【皮热活】免税巨头将赴港上市!我国免税企业上半年注册量同比上涨102%

来源: 2021-07-01 12:20:14

  日前,“全球最大免税巨头”中国中免向

日前,“全球最大免税巨头”中国中免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了上市申请书。自去年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公布后,我国免税相关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免税”相关企业共2.6万家。2020年是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注册了1.9万家企业,同比增长了2300.7%;今年上半年共注册了0.8万家企业,同比增长了102.0%。目前,免税行业仍然是一条增长潜力巨大的赛道,对比亚洲免税行业龙头韩国,我国的免税行业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2020年企业注册量最多,今年上半年注册量同比增长102.0%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近十年免税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2020年之前,企业注册量增长缓慢,2020年是企业注册量的爆发期,全年共注册了1.9万家企业,同比增长了2300.7%。

从今年的注册量来看,2021年上半年,我国免税企业注册量约0.8万家,同比增长了102.0%。从各月注册量来看,今年三月和四月是注册量较多的月份,分别注册了2130家、1496家相关企业。

海南省企业最多,山东、广东其次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免税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海南、山东、广东等省份。其中海南拥有最多的免税相关企业,共1.4万家排全国第一。山东排名第二,广东排名第三。

从注册资本来看,企查查数据图显示,免税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企业数量占61%,注册资本在100万-5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上的分别占27%和12%。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