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今日影评》评点电影频道出品系列电影《凿空者》

来源: 网络 2021-03-27 15:00:14

  【娱报】《今日影评》评点电影频道出品系列电影《凿空者》

开拓丝路冒险之旅,赤胆热血最燃传奇。自大年初七起,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的五部系列电影《凿空者》连续登陆CCTV-6电影频道,在每晚18:30档为广大电视观众再次呈现电影频道出品电影魅力。影片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波诡云谲的冒险故事回溯古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出使西域的伟大壮举,取得不俗收视成绩之余,更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2月22日,《凿空者》播出收官日,中国旅游集团《旅行家》杂志社社长姜莉丽应邀做客《今日影评》节目,畅评系列电影《凿空者》的同时,也结合旅游行业视角为广大观众读解张骞开拓的丝绸之路之于当下的意义。

戏里戏外凿空西域

开拓精神天下为先

电影频道出品系列电影《凿空者》,片名之中便暗含玄机。《今日影评》节目现场,姜莉丽也为广大观众解读着“凿空”二字的出处及含义。据她介绍,“凿空”二字最早出于《史记》,是司马迁对于张骞开拓古丝绸之路的描述,其中写道“张骞通西域,于是西北国始通于汉矣,然张骞凿空,其后使往者皆称博望侯”。这份张骞精神与张骞文化的形象写照,放在影片主创身上,更是作为“凿空之旅”的六年创作历程写照。姜莉丽继续向《今日影评》指出,影片仅打磨剧本阶段就耗时三年,为吸引年轻观众更力邀当红网络作家月关出任编剧,而且特效含量高达150分钟,导演组更为取景走过当年张骞开拓的古丝绸之路沿线多地,只为真实还原历史原貌。

作为旅游行业专家,做客《今日影评》的姜莉丽直言大家或许对于丝绸之路都有一定了解,甚至亲自踏足过,但对古丝绸之路的艰难开拓过程却并不了解。从《使命召唤》到《使者之命》,系列电影《凿空者》的五部各有不同主题。姜莉丽对《今日影评》指出,《使命召唤》讲述着张骞艰辛开拓的坚忍不拔,及其敢为天下先、重信守义的高尚人格,而《雪域天马》则歌颂着生命的力量。以短短150公里却包含600多个弯道的盘龙古道为例,姜莉丽感叹在可通过汽车自驾重走丝绸之路的今天,当年以马或骆驼为骑的张骞在面对一望无际沙漠时,依靠的则是他的信仰、勇气与坚持。

时代意义精神内涵

中国制造畅销海外

凿空西域、沟通东西方经济文化往来的古丝绸之路,对于当今社会依然意义重大。以一则外国友人从三亚打车到乌鲁木齐的趣闻为例,姜莉丽向《今日影评》表示,《凿空者》发生的汉武帝时期,中国非常想要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了解更多外面的信息,但现在,有很多西方的国家希望到中国来看一看,想更多地了解中国。时代意义之外,是精神意义。援引梁启超对张骞的评价“坚忍磊落奇男子,世界史开幕第一人”,姜莉丽继续对《今日影评》直言,张骞代表了那个时代的进取格局,在他身上也能看到我国现在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格局,而这份开拓精神也在讲好中国故事层面带来诸多养分。

凿空路远,一路艰险。重走地势险要的古丝绸之路,汽车养护也至关重要。《今日影评》节目现场也推介着养护利器——龙蟠1号润滑油,抗磨还省油,性能更高端,是在广袤无垠的古丝绸之路自驾线路中必不可少的伙伴。而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七年多来,包括龙蟠润滑油在内的很多中国企业也成功地走出去,其产品不仅牢牢占据国内市场,更销往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秉承张骞精神令中国制造畅销海外。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原标题:《今日影评》评点电影频道出品系列电影《凿空者》

值班主任:李欢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