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还珠格格将翻拍 改名《还珠之有一个姑娘》

来源: 网络 2021-03-25 16:00:05

  【娱报】还珠格格将翻拍 改名《还珠之有一个姑娘》

  近日,剧迷通过网剧备案发布的信息获知,《还珠格格》将再次被翻拍,改名《还珠之有一个姑娘》,篇幅为38集。

重塑经典!还珠格格将翻拍,20年后还能大火吗?

  翻拍《还珠格格》的消息,这两年传了多次。在2018年,腾讯影业就曾宣布将跟琼瑶合作再次翻拍其经典作品《还珠格格》。除了电视剧,还将同步开发动漫和游戏相关周边。此次网剧备案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的关注。

  对于再次翻拍,琼瑶的儿媳何琇琼曾说:“我们相信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这部小说、这个IP能够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让还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爱。”

重塑经典!还珠格格将翻拍,20年后还能大火吗?

  1998版《还珠格格》讲述了乾隆之女夏紫薇到北京城与失散多年的父亲相认。在走投无路之际遇上女飞贼小燕子,并结为姐妹。小燕子为她想办法混入宫,但在阴差阳错中与夏紫薇互换了身份,成为清宫中的“还珠格格”并深受乾隆宠爱的故事。

  该剧播出后最高收视突破62.8%,创造中国电视剧有数据统计后的收视纪录,成为一代观众印象深刻的童年记忆。2011年翻拍版《新还珠格格》由李晟、海陆等主演,该剧影响力和热度与1998年版不可同日而语。

重塑经典!还珠格格将翻拍,20年后还能大火吗?

  虽然琼瑶作品、《还珠格格》IP等,都具有一定的关注度和流量,但第三次翻拍能否赢得口碑和超高点击率还未可知。从很多经典作品的翻拍效果上来看,翻拍新作超越前作的可能性极低。大部分经典翻拍都是打着“情怀”的噱头来赚取眼球,消耗经典赚快钱。

重塑经典!还珠格格将翻拍,20年后还能大火吗?

  近两年频繁翻拍的金庸剧,如《笑傲江湖》《神雕侠侣》等,虽然对经典年轻化再造了,服化道也都有进步,但因为剧情改编不过关,而成为低分改编剧。

  现在荧屏流行的是网络文学IP改编,以及《三十而已》《欢乐颂》这种都市女性题材剧,“还珠格格”IP如果没有新的故事、新的讲故事的方法,也很难吸引现在的年轻观众。

原标题:《还珠格格》再翻拍,琼瑶这部作品20多年后还能再大爆吗

值班主任:田艳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