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78届金球奖揭晓!赵婷成首个获金球奖中国女导演创造历史

来源: 网络 2021-03-08 14:00:09

  【娱报】78届金球奖揭晓!赵婷成首个获金球奖中国女导演创造历史

78届金球奖揭晓!《无依之地》摘两奖,赵婷获最佳导演创造历史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举行,颁奖典礼设洛杉矶、纽约两个会场。主持人蒂娜·菲在东海岸洛克菲勒中心大楼顶层的彩虹厅会场;另一位主持人艾米·波勒留在西海岸贝弗利的希尔顿酒店(传统会场)。两个会场只有颁奖嘉宾和主持人,所有提名者在家中等待颁奖结果,而会场颁奖嘉宾都要接受最严格的新冠病毒检测。

78届金球奖揭晓!《无依之地》摘两奖,赵婷获最佳导演创造历史

  颁奖礼开场,老搭档蒂娜·菲和艾米·波勒相隔两地但默契不变,依旧金句频出。“虽然我俩在不同的城市,但现今技术太高超了,你根本看不出来”“今年提名电影最佳导演的有雷吉娜·金、赵婷、埃默拉尔德·芬内尔和其他两个人,sorry没时间了”。

78届金球奖揭晓!《无依之地》摘两奖,赵婷获最佳导演创造历史

  电影方面,《无依之地》收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项大奖。赵婷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亚裔女导演!也是芭芭拉·史翠珊《燕特尔》后,金球奖历史上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感言中,赵婷感谢了一起提名的导演们,《无依之地》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男友和家人“让我这些年保持理智的头脑”。她用这部电影的主题做结语:“致每一个在人生某个阶段走上这段艰难而美丽的旅程的人们:我们不说再见,我们说‘前路见’”。

  已故演员“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以《蓝调天后》夺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他的遗孀代替领奖忍不住落泪,通过镜头感谢查德维克·博斯曼的团队、电影的工作人员、演员、出品方;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则由安德拉·戴收获。

  艾伦·索金凭借《芝加哥七君子审判》获得电影最佳编剧,这也是艾伦·索金继《社交网络》、《史蒂夫·乔布斯》后,第三度斩获该奖项。

  李·以萨克·郑执导,史蒂文·元、韩艺璃、尹汝贞主演的《米纳里》,击败《来日方长》《酒精计划》等四部影片,收获最佳外语片大奖。

78届金球奖揭晓!《无依之地》摘两奖,赵婷获最佳导演创造历史

  作为2020年度口碑最好的好莱坞动画,皮克斯《心灵奇旅》无意外摘得最佳动画,同时拿下电影最佳配乐奖项。该影片此前已斩获了不少好莱坞颁奖季前哨的动画长片奖,以这个势头,入围奥斯卡必定不会让人意外,至于是否能拿下小金人,值得令人关注。

78届金球奖揭晓!《无依之地》摘两奖,赵婷获最佳导演创造历史

  电视奖项方面,剧情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四项大奖均由大热剧集《王冠》包揽。

  凯瑟琳·欧哈拉主演的《富家穷路》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感言中她表示,“感谢尤金和丹·利维,他们是这个剧集的制作人,他们让我戴100顶假发,还要像外星人一样说话。”

  《后翼弃兵》也收获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两奖。

  获奖名单如下: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无依之地》

  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蓝调天后》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安德拉·戴《美国诉比莉·哈乐黛》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波拉特2》

  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萨莎·拜伦·科恩《波拉特2》

  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裴淳华《我很在乎》

  电影最佳导演:赵婷《无依之地》

  电影最佳编剧:艾伦·索金《芝加哥七君子审判》

  电影最佳男配角:丹尼尔·卡卢亚《犹大与黑弥赛亚》

  电影最佳女配角:朱迪·福斯特《毛里塔尼亚人》

  最佳外语片:《米纳里》

  最佳动画:《心灵奇旅》

  最佳原创歌曲:Io Si (Seen)《来日方长》

  电影最佳配乐:《心灵奇旅》

  塞西尔·B·德米尔终身成就(电影):简·方达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王冠》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乔什·奥康纳《王冠》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艾玛·科林《王冠》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富家穷路》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杰森·苏戴奇斯《足球教练》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凯瑟琳·欧哈拉《富家穷路》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后翼弃兵》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马克·鲁法洛《我知道这是真的》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安雅·泰勒-乔伊《后翼弃兵》

  最佳男配角:约翰·博耶加《小斧子》

  最佳女配角:吉莲·安德森《王冠》

原标题:78届金球奖揭晓!《无依之地》摘两奖,赵婷获最佳导演创造历史

值班主任:高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