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如何扫除眼部细纹?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5-19 15:02:28

  原文标题:【美容】如何扫除眼部细纹?--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眼周肌肤是面部肌肤的脆弱部位,也是最容易出卖你的年龄秘密的。你有没有发现虽然皮肤看起来仍光滑紧致,笑起来时,眼部有明显的纹路。——你的眼睛已经长出了一条条的“蜘蛛丝”咯!

  眼部鱼尾纹的形成原因,可概括为眼部肌肤的功能性衰退。

  1、于受到肌肤自然衰老和光老化作用(日光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的影响,真皮层内的成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使得真皮层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减少、断裂,从而导致皮肤弹性降低,眼角皱纹增多。

  2、随着机体的自然老化,内分泌功能日渐减退,机体对肌群小纤维及相关细胞的营养作用开始变得衰弱,蛋白质合成率下降,肌群小纤维数量减少,导致神经系统对肌肤不能完成精细的表情支配,从而形成鱼尾纹。

  3、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生活不规律、吸烟等均可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从而加速眼部鱼尾纹的形成。更为糟糕的是,由于皮肤老化,汗腺和皮脂腺分泌减少,导致皮肤因缺乏水分而干裂,也会加速皱纹的形成。

  初期征兆:晚上洗脸前凝视镜中,能否看见眼尾隐约有几条横纹?洗完脸后,眼睛周围是否紧绷?傍晚,眼睛周围的肌肤是否色泽暗沉?眼睛是否经常觉得干燥?如果这几个问题你的答案都是“是”,那么你就要小心了!

  问题分析:导致眼部出现细纹的原因很多,最突出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爱笑、喜欢做夸张表情的人,那么你的眼部较容易出现细纹。

  阳光曝晒,会加快肌肤老化的速度。眼部经常忽视涂防晒产品,容易造成眼部皮肤老化。

  干燥的肌肤,表皮比较薄,只要水分、油分不足,就容易出现细纹。

  污染,抽烟、饮食不正常,也会加速肌肤氧化,产生更多自由基,导致细纹出现。

  解决方案:为脸部涂抹防晒品时,也要涂抹眼周。如果担心防晒品会刺激细嫩的眼部肌肤,可选择眼部专用的防晒产品。另外,不要经常揉眼睛,或是做过度夸张的表情;擦眼霜或卸妆时,力度要轻柔,否则会因为过度拉扯眼部肌肤而产生细纹。

  抵抗纹路基本措施

  既然缺乏胶原蛋白和缺水是纹路形成的最大因素,那么这些就是着手解决的入口。胶原蛋白是具有保湿锁水的功效的,所以补水和补充胶原蛋白是要同步进行的,选择市面上的产品就要注意看是否助于胶原蛋白的增生。

  抗皱纹元素:

  1.虾红素

  这是一种类似胡萝卜素的动物红色色素,和胡萝卜素一样它也具有抗氧化作用,但比胡萝卜素要强十倍,比维素E也高出太多,是很好的抗氧化元素。而且虾红素还有保护血管壁的作用,同时虾红素可以预防紫外线的伤害,防止肌肤皱纹产生。虾红素常见于虾子、鲑鱼、螃蟹以及鲷等。

  2.维生素B群

  维生素B1、B2、B6、烟碱酸、泛酸、生物素、叶酸、B12等八种维生素组成。每一种元素都各有所用,成为一个均衡的组织,不可以有任何一个元素多或少。但维生素B群容易溶于水,除B6外,很多都随尿液排出。而B6、B2是美肤的重要元素,有强化肌肤的功效;而要头发和肌肤健康就需要生物素的帮忙了。

  整个维生素B群可以帮助体内酵素的生化,使肌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在日常食品中就可以补充维生素B群,比如糙米、坚果、豆类、牛奶、绿色蔬菜等食物中都有维生素B群。

  3.维生素E

  是可以淡化紫外线所造成的雀斑等长期累积的肌肤伤害,还有皱纹、粗糙、肤色灰暗等问题。可在很多食品中直接摄取:酪梨、植物油、坚果、榴莲、绿色蔬菜、蛋黄、豆类等等。

(实习编辑:刘付学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