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渐冻症是什么(渐冻人是怎么回事)

来源: 2020-11-20 18:20:34

  【道相看】渐冻症是什么(渐冻人是怎么回事)

渐冻症是什么(渐冻人是怎么回事)肌萎缩侧索硬化,就是我们常说的“渐冻人”,属于运动神经元疾病中的一种。它号称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的高危疾病,目前并没有非常明确的患病原因,也没有具体的治愈方法。百思特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渐冻症是什么(渐冻人是怎么回事)

 

一、渐冻人

 

渐冻人,是指全身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的患者,在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患病的人的身体就好像被冰冻住了一样,今天是手,明天是双腿,后天是身体。慢慢的蔓延,到最后可能连眼部的肌肉都会萎缩硬化,无一例外。一般来说,患者从出现症状到全身被冻住,差不多是三到五年的时间,五年内诱发死亡率达百分之九十。

 

二、渐冻人早期的症状

 

在临床上,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患者早期出现的症状是从手部的肌肉开始萎缩的。在日常生活中,会连一些非常简单的小动作,比如拿钥匙开门、旋矿泉水瓶的盖子、插画等都会感觉不灵活。另外,还有一些是从双脚开始的,走路不利索,很容易摔倒,然后病症慢慢向上延伸。还有一小部分人可能是从五官开始的,比如说话不清晰、喝水容易被呛到等。但是,患者的智力和思想是不会受到影响的,这个时候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确诊。

 

患者早期患病的时候会明显的感觉到手脚无力,虽然生活上自理没有问题,但是在工作中已经出现问题了,很多事情无法胜任。慢慢的,生活也会变的很困难,除了连生活都无法自理之外,可能连简单的走路、说话都成了问题。这个时候一定要适度的休息,并摆正自己的心态,正确的面对病症。等相对的医生做出评估后,根据要求做复健来缓解病情。

 

三、渐冻人症的预防

 

1、保持规律的生活,发现疾病及时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早睡早起,多参加锻炼,增强个人的抵抗能力。

 

2、要时刻注意换季的时候保暖工作、酷暑的时候需要及时防热,防止湿气入体,防止感冒。生活的环境通风性要好,保持清洁整齐,

渐冻人是怎么回事?号称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目前无法治愈

3、洗完澡要及时擦干身上的水分,如果淋雨了,要及时更换干燥的衣服,长期在水中工作的人,需要防止湿气入侵诱发痿证。

 

4、养成营养的饮食习惯,以丰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为主,每日的微量元素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要充足。以清淡营养容易消化为主,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生冷、高温油炸等刺激性食物,戒烟,少喝或者不喝酒和咖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