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患者为冷库相关人员

来源: 2020-11-20 15:20:35

  【道相看】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患者为冷库相关人员

据最新消息报道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患者,为冷库相关人员,在此前天津确诊1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天津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并且据了解天津市书记赶赴现场,那么这次的无症状患者有什么症状,是由于什么原因呢,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患者 为冷库相关人员

 

11月9日14时,总台央视记者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货车司机,曾到天津新增的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

 

该无症状感染者,男,47岁,河南人,临时居住地为滨海新区临港路。

 

在天津开展对第138例本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该男子曾于11月5日上午11时左右驾驶货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食品。该司机虽不属于冷库工作人员,但与涉事场所有关联,属于疾控部门排查的第二圈层。

 

11月8日上午,天津疾控部门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发现其已开车驾驶到天津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停靠唐官屯服务区等候,后经120救护车转运至静海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

 

经静海区人民医院采样核酸检测阳性,并再次采样送静海区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其本人现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11月9日上午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扩展消息:

 

天津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8例,其中男性75例,女性63例;在院1例(为普通型),治愈出院134例,病亡3例。

 

第138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男,38岁,居住于天津市中新生态城,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即为新闻媒体早前报道核酸检测阳性者)。患者发病前14天有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史、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未接触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

 

患者11月4日参与公司进口冷冻食品搬运工作。11月7日,山东省德州市通报该批冷冻食品发现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到通报后,该患者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8日2时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胸部CT显示:双肺上叶、右肺中叶、双肺下叶磨玻璃样影及实变。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38例本地病例,分型为普通型。

 

经排查,发现有共同暴露史的在津人员11人,首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已判定的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有关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工作场所和住所进行终末消毒。目前,该冷库已被采取封控措施,其所居住楼宇156人已核酸采样完毕(结果待出)。工作人员正对小区其他居民进行逐一核酸采样。

 

 

天津市书记赶赴现场

 

11月8日,天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为普通型病例,未有疑似病例接触史。

 

天津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配合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政知君注意到,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出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后,第一时间到市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并赴封控现场进行指挥调度。

 

在会商研究疫情防控举措后,李鸿忠、廖国勋立即赶赴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汉沽街道的小区封控现场。

 

在海联冷冻食品公司,李鸿忠、廖国勋与一线疾控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流行病学调查、冷链食品溯源、环境及从业人员等样品采集、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测、消毒工作流程标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加大专业人员力量投入,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科学精准高效开展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口岸防线。

 

在小区封控现场,李鸿忠、廖国勋向社区工作者仔细询问社区封控管理、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

 

李鸿忠说,疫情发生后滨海新区连夜投入疾控、应急、公安人员力量和物资力量,特别是基层社区服务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作出了贡献。天气寒冷,大家在现场昼夜值守,十分辛苦,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保温保暖,确保以饱满的状态完成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李鸿忠、廖国勋指出,此次天津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提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把冷链进口冷冻货品作为“外防输入”的重点之一,全面摸清天津市冷冻库底数,对库存冷链进口冷冻食品和从业人员开展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加大口岸检测和消杀力度,进一步扩大货物检测范围,提高监管场所的防护要求、作业标准、检测质量,确保入关货物信息互联互通;

 

继续加大重点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力度,追踪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现场封控等工作,科学有效处置疫情;

 

强化集中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加强海关、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指挥有力、组织有序、管控高效的战时工作机制;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布信息,确保高度透明,教育引导公众提高防范意识。

 

无症状患者有什么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指的是: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如发热、乏力等,但是做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人。简单来说,就是有的人身上携带病毒,但是自己不发病,没有明显症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生病了。

 

为什么会有无症状感染者

 

如果新冠病毒适应新宿主的能力差一些,也就是说人体内虽然有病毒感染,但由于自身抵抗力比较强,暂时不足以引起病症。

 

由于流感存在感染初期传染性最强的现象,不少人担心新冠病毒会不会在无症状感染者身上潜伏时,因为隐藏得足够深而“毒性最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非常低,携带的病毒量也较少,传播的危害是比较小的,不会成为“超级传播者”。“超级传播者”从历史来看都是属于重症患者。但他提醒说,无症状感染者并不意味着不会传染,有一定概率会传染给密切接触者。

 

当前从境外输入病例中有很多无症状病例或轻症状病例,为疫情防控带来隐患。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国外输入病例中50%都没有发烧,只有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入境经过核酸检测才发现患病。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