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日内瓦最低工资3万

来源: 2020-11-19 20:41:02

  【道相看】日内瓦最低工资3万

近日有消息报道称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之前日内瓦的人均收入就位于世界前列,现在实行这项政策后更是令人羡慕,不过该国实施此项政策的原因是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基层人员生活艰难,就连护士也为支付房租而烦恼。那么,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日内瓦最低工资3万具体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

 

据英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瑞士日内瓦州自本月起施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23瑞士法郎,每月40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万元),成为全球最高的最低工资标准。

 

报道称,虽然日内瓦人均收入居于世界前列,但其高消费也为普通劳动者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排队领取生活救济品的场景在日内瓦屡见不鲜。不只是清洁工等基层服务人员生活艰难,就连护士也表示薪水无法负担其房租,不得不接受食物救济。

 

为了“与贫困作斗争,促进社会融合,提升个人尊严”,日内瓦州在9月举行公投并以58%的支持率决定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虽然最低月薪4000瑞士法郎听起来似乎很高,但当地一家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说,对于住在日内瓦的人来说,这一点也不多。

 

据悉,日内瓦生活成本高昂,一间单间的月租金就要1000瑞士法郎,一个月伙食费最少要500瑞士法郎,加上医疗保险等,4000瑞士法郎只够一家四口勉强糊口。

 

日内瓦市一直是世界上消费最高的城市之一。据《经济学人》报道,该市一公斤面包的平均价格为5.62美元(约合38元),女性理发的价格为93美元(约合625元)。

 

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在2020年3月实施封锁措施之后,很多人的生活下入困顿,依赖救济品过日。

 

 

什么人均收入较高的瑞士,需要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报道称,瑞士日内瓦的消费水平非常高,虽然这里有不少有钱人,但也有许多酒店工作人员,餐厅服务员,清洁工,理发师傅和美发美容师,这些职业类别人员的生活相当艰苦。

 

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在2020年3月实施封锁措施之后,许多人生活一下子陷入困顿,日内瓦街头排队领取生活救济品的画面频频登上新闻。即便在封锁措施解除好几个月之后,仍有许多人依赖救济品过日子。

 

领取食物救济的英格丽说,每到月底她的口袋都空了,只能到救济中心领取食物。

 

在日内瓦担任护士,并在慈善机构志愿服务的劳拉也感受到日内瓦生活成本带来的沉重负担。她表示,护士的薪水不够她负担自己的住房。“我26岁了,还是住在父母家里,”她说。

 

最低月薪4000瑞士法郎听起来似乎很高,但当地一家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查理(Charly)说,对住在日内瓦的人来说,这一点也不多。

 

他解释称,在日内瓦,一间房的月租金就要1000瑞士法郎,一个月伙食费最少也要500瑞士法郎,再算上医疗保险等,4000瑞士法郎的月薪只够一家四口勉强糊口而已。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然而,这也加剧了企业主的负担。

 

瑞士日内瓦商会的苏比利亚担心,在新冠疫情期间增加这笔额外支出,对许多企业可能是弊大于利。“酒店和餐厅已经因为疫情而面临生存困境,调高最低工资无疑是雪上加霜。”

 

法纳里是餐厅老板同时也是大厨,他说他每个月工资也就是5000多瑞士法郎,“如果要我支付洗碗工人那么多钱,我要如何经营下去?”“我不反对最低月薪4000瑞士法郎,但我实在是无法负担。”

 

日内瓦或推出“世界最高”最低工资,月薪最低近三万!

 

据BBC报道,日内瓦拟在本月推行“世界最高”最低工资规定。根据该规定,日内瓦最低时薪为23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67元),最低月薪为40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9118元)。

 

在日内瓦生活需要较多的金钱,日内瓦有庞大的私人银行业务,联合国及很多国家的大型组织。许多艺术品和珠宝的拍卖也在这里。即便这样,在这座城市里,诸如理发师、清洁工、酒店工作人员这些职业工作人员的生活依旧十分艰苦。

 

在实行新冠病毒封锁措施之前,就有许多人依靠食物救助生活。在三月开始封锁措施后,更多的人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更加困顿。人们在街头领取救助物品的照片曾经登上新闻。

 

“世界最高”最低月薪听上去很高,可实际上对于生活在日内瓦的居民来说,这一点也不高。慈善机构工作人员查理说,在日内瓦一间房月租便要1000瑞士法郎,一个月伙食最少也要500,医疗保险每月550,只能够一家四口勉强糊口而已。

 

如果实施最低工资政策,意味着此前时薪低于23瑞士法郎的雇主,现在必须给员工涨工资。有专业人士担心,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增加这笔额外支出,对许多企业来说可能是弊大于利。

 

日内瓦最低工资不是政府制定的政策,而是由日内瓦公民提出的。他们收集足够的签名要求公民投票,9月27日投票58%赞成,42%反对。

 

 

下一步怎么走?

 

日内瓦最低工资不是政府制定的政策,而是依照 “人民创制” 精神由日内瓦公民提出的。他们收集足够的签名要求公民投票,9月27日投票58%赞成,42%反对。

 

一般来说,瑞士公民对于涉及公共支出的公民投票案态度都非常谨慎,但是在同一天的公投中,选民也通过了全国性的父亲享有两周带薪陪产假的提案。

 

接下来瑞士人民将对“责任企业创制提案”进行公投。“责任企业提案”要求所有设在瑞士的公司企业为其遍布世界各地的供应链发生的违反人权和危害环境的行为负担法律和金融责任。如果这项提案在公投中获得通过,瑞士企业要负担的成本将远远高于日内瓦全球最高的最低工资。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