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套餐

来源: 2020-11-19 18:20:43

  【道相看】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套餐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5G通信快速铺开的一年,近日有消息报道部分地区运营商下架4G套餐,入网需办理新5G套餐,并且有消息表示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如果想要办理必须去营业厅,那么大家为什么不太想用5G呢,5G套餐4g手机能用吗,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

 

连日来,各大运营商APP将5G套餐摆放在焦点位置,4G套餐的办理入口已失去影踪。业内透露,运营商为了推广5G套餐,悄然将低价的4G套餐下架,用户如需要办理4G套餐只能通过线下营业厅和电话客服。有部分地区电信运营商甚至直接将4G套餐下架。

 

据透露,四川电信的4G套餐已从当地电信运营厅下架,老用户更改套餐或新用户入网均只能选择新推出的5G套餐。用户一旦选择升级为5G套餐,可能无法再申请改回4G。据了解,三大运营商最近均采取了相似的“收紧4G,推广5G”策略,将部分4G套餐与5G套餐合并,或直接下架一些低价4G套餐。

 

不是指5G不好,速度太高不会是坏事,但这些问题最终得归结到应用层面,只有那些成本足够低、能够普及开来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东西。

 

世界顶尖的医疗大家都说好,北京几十亿的大豪宅谁也说不出不好,但就是用不起,没办法。

 

换句话吧,即使我们现在把冶金技术隔空传递给封建王朝,封建王朝们也是绝对不可能在短时间用这些冶金技术去搞出铁路的,因为所有东西都是讲究一个配套和最终需求的,没有配套的上下游和需求,技术也只能是技术。

 

所以在目前这波没有需求承接前提下搞的5G基建,其实从某种意义上就是一个吞金兽,因为它需要等,需要等需求,需要等配套完善。

 

但这些等待都需要时间,而资本的等待是有时间的,是要牟利的。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运营商们是必须要找到其它利益点来找补回来这些的,或者是提高4G业务的利润点,或者是强行地把5G给推广出去。

 

但这无疑会增加大家的生活成本。我认为电信运营商不能强迫公众购买5G服务

 

从技术发展的角度看,作为基础设施,5G的建设当然要先走一步。但是,在这个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善之前,在新旧设施网络混用、技术标准不一的情况下,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性推广至少部分存在货不对板情况的服务,这种营销行为应该停止。


 

今天你“被5G”了吗?

 

“当5G成为新宠,4G只能用‘卑微’来形容。”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吐槽。

 

“客服给我打电话推介5G套餐,我问她怎么都这么贵,她说现在没有4G套餐了,都在做5G,所以费用会高一些。”另一位网友表示。在微博上,“被5G”话题一度冲上热搜,阅读量超过了8000万。

 

近期,不少媒体报道了各大运营商的App等渠道突出5G套餐,4G套餐的办理入口难以寻找甚至套餐被下架的现象,还有报道指出,用户一旦选择升级为5G套餐,可能无法再申请改回4G。网友们的吐槽也反映出,一些运营商工作人员在进行营销和业务办理时,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体验后发现,在运营商App中,5G套餐被高推、4G套餐难寻觅等现象确实存在。不过,在客服电话渠道中,工作人员还是表示可以办理低价4G套餐,而对于办理了5G套餐的用户,只要没有合约期的限制,也是可以随时改回4G的。

 

法律人士表示,运营商工作人员如果有意误导或者强行推销5G套餐,可能会构成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消费者可以通过协商或者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客服表示5G套餐可退回4G,但4G套餐在App中“隐身”属实

 

对于网上反映的上述问题,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在11月2日向三大运营商进行了求证,但截至发稿时,三大运营商均未作出回应。而针对5G套餐可能无法退回4G的问题,三大运营商客服均表示,只要不存在合约期等限制,5G用户是可以退回4G套餐的。“只要是我们在售的套餐,都是可以正常办理的。”中国电信客服强调。

 

而当记者表示自己想选择一个低价套餐时,中国移动客服向记者推荐了月租19元的套餐,中国联通客服则推荐了39元和49元每月的套餐,中国电信客服也推荐了几十元的低价套餐。网传的“4G套餐下架”可能并不是一个普遍现象。不过,贝壳财经记者发现,在运营商App中,4G套餐“隐身”的现象确实存在。

 

打开三大运营商的App,各种“5G专区”“5G套餐”的字样纷纷进入眼帘。在套餐办理页面上,却难以找到明显的“4G套餐”窗口。想要在App中更换4G套餐的用户,难免会陷入“无处下手”的尴尬局面。除此之外,在运营商App中,完整的4G套餐梯度图表更是难得一见,用户在选择时,也缺少方便的比较方法。

 

而颇为耐人寻味的是,当记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进中国移动App中“5G智选套餐”这一栏时,出来的套餐其实也是包含58元、79元等本质上属于4G的套餐,只是形式上有个“5G”的名头——也就是说,运营商通过把“5G”塞满上一级菜单,给用户制造出一种“只有5G可选”的印象,从而引导用户选用5G套餐。

 

众所周知,5G套餐的起步资费水平较高,用户在App中更改套餐时,如果总是找不到明确标注为“4G”的套餐,会让人心里并不好受,甚至有一种被“胁迫”的感觉。这一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在体验过程中深有体会,多位用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感受。

 

有不少网友表示,运营商的客服人员在电话中告知“没有4G套餐了”,或者是各种花式推介5G套餐,让自己不胜其扰。

 

 

5G套餐4g手机能用吗

 

近日来,各大运营商APP将5G套餐摆放在焦点位置,4G套餐的办理入口已失去影踪。业内透露,运营商为了推广5G套餐,悄然将低价的4G套餐下架,用户如需要办理4G套餐只能通过线下营业厅和电话客服。有部分地区电信运营商甚至直接将4G套餐下架。

 

据透露,四川电信的4G套餐已从当地电信运营厅下架,老用户更改套餐或新用户入网均只能选择新推出的5G套餐。用户一旦选择升级为5G套餐,可能无法再申请改回4G。据了解,三大运营商最近均采取了相似的“收紧4G,推广5G”策略,将部分4G套餐与5G套餐合并,或直接下架一些低价4G套餐。

 

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目达到1.14亿;截至9月底,中国电信的5G套餐用户数达到6480万户。单就电信与移动两者加在一起,5G套餐用户数超过1.7亿。

 

信通院9月份的运营数据指,今年1~9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08亿部。去年国内5G手机的出货量是1376.9万部。合计出货量为1.22亿部。可见,许多5G套餐用户依旧是用着4G手机,甚至3G手机。也就是俗称的“被5G”。

 

除了常见的运营商电话促销外,与手机品牌、卖场等捆绑促销也是手段之一。“销售跟我说,某品牌一款5G手机,如果同时办5G套餐就可优惠800-1000元”,市民李小姐近日去商场了解最新行情,“移动和电信的5G套餐都行,但套餐要在百元以上才有这个优惠”。令李小姐犹豫的是,她只是想换台手机,每月多出几十元的手机费也不值得。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