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减肥期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减肥期间掉头发怎么办

来源: zdface 2020-11-19 20:01:27

  【美仑达】减肥期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减肥期间掉头发怎么办

减肥期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可能有些人在减肥期间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归根结底是由于不正确的减肥方式导致的,很多人可能会利用一些比较极端的减肥方式,而忽略了身体健康。

1、膳食能量过低

头发生长对于饮食的能量相当敏感。即使是高体重的人,想做到健康减肥也需要仔细设置膳食能量。

2、缺乏蛋白质

减肥者实际上需要更多的蛋白质,而头发基本由蛋白质构成。如果减肥者因为节食大量减少蛋白质的摄入,身体就会抑制头发生长,可能在节食开始2-3个月以后出现脱发问题。

3、缺乏主食

生命活动所需的能量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提供,其中包括毛囊细胞的各项活动,而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4、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都与头发的正常生长有关,例如B族维生素、铁、锌、硒等。

5、其它

过量的维生素A也会导致脱发。有些减肥者同时使用多种保健品、代餐或者强化食品,不同产品中含有的维生素A累加起来可能过量。

减肥期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减肥期间掉头发怎么办

减肥期间掉头发怎么办

已经掉发的朋友,可以试一试以下食疗方案:

1、菠菜

菠菜富含铁和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本身有助于铁的吸收。因此,用水炒熟,和煮熟切块的鸡蛋、蘑菇一起做成一道凉拌,鸡蛋和蘑菇里丰富的维生素D加上菠菜的铁,是防治掉发的完美组合,可以用来当减肥的晚餐菜谱,热量还不高。

2、坚果种子

核桃、开心果、葵花籽、南瓜籽等坚果种子类富含蛋白质、优质的脂肪酸、以及微量元素矿物质,对于饱受节食减肥摧残的头发来说,是最好的食疗选择。不过要记住哦,坚果类高营养和高热量齐飞,每天一小把就足够了。

3、生蚝

牡蛎(生蚝)是含锌最为高的食物之一,锌可以使皮肤、头发、光泽有弹性。不喜欢吃生蚝也没关系,食物中的蛋、奶、奶类制品(起司、乳酪)、全麦面包,植物性的如大豆、黑豆、花生;肉类中的羊肉、牛肉都含有不少的锌;海鲜类的如蚝、虾、蟹中的锌含量更是丰富。

4、海带

想头发乌黑光亮留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海带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同时还含有钠、镁、磷和维生素B等多种物质。因此经常食用海带可以起到生长头发、润泽、乌黑、光亮的特殊作用。此外,海带富含碘,碘的摄入可以有效的防止甲状腺病症的发生,而人体的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的作用而形成的。海带泡发后煮熟,加一小把黑芝麻凉拌,就是最佳的防治掉发组合和搭配。减肥期间吃,还能有效促进排便排毒。

减肥期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减肥期间掉头发怎么办

减肥期间怎么防止掉头发

1、戒烟戒酒,吸烟会使人头皮的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最好不要抽烟。另外喝酒时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过量饮酒。

2、合理安排饮食,多食防脱发的食物,有的脱发是因为营养缺乏造成的,这样的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维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类、鸡蛋、柑橘、葡萄干等,除了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之外,还要均衡营养,只有均衡营养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可以使情绪愉快,从而调节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所以日常生活中瓜果蔬菜都不能少。除此之外,还要忌食辛辣油腻类的食物,它们会刺激毛囊分泌过多油脂,从而造成毛囊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可以造成部分脱发。

3、减压放松,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也会导致脱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健康,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平时保证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4、保护好头发,不要经常性的烫发染发,因为它对头皮会有一定的损害,过度的烫染发会增加脱发发生的概率。吹风时不要过热,过热的温度会损伤头皮及毛发组织。注意房间通风,使头皮可以轻松的呼吸,不要戴太紧的帽子,那样会使头皮长时间无法透气,容易使毛孔松弛,引起脱发。头皮不能再阳光下暴晒,以免灼伤头皮。

5、正确的洗发,不要过勤洗头,每周2-3次,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因为头皮比较脆弱,很容易划破,划破之后就可能会感染各种细菌。水不能太烫,不要用肥皂等含碱性成分较多的物质洗头,以免造成头皮发干,洗头膏一定不能买假的,根据自己的发质特色选择合适的洗头膏,现在市面上治疗脱发的洗头膏较多,牌子最响的一个是霸王,可以尝试一下。洗完头之后要用清水冲净,不要让头上有洗发水的残留。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再洗头后用一些护发素,会有一些帮助。

6、按摩头部,每日按摩头部,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改善脱发症状。按摩可以在洗发时进行,也可以再梳头时进行,可以用梳子(最好选用黄杨木梳),左右轻轻梳头几分钟,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减肥期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减肥期间掉头发怎么办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