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练完瑜伽后的注意事项

来源: zdface 2020-11-19 04:01:29

  【美仑达】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练完瑜伽后的注意事项

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可能是因为在练习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的,瑜伽虽然看似简单,但其中也有很多的讲究,因此一定要有严格按照瑜伽老师的执导来进行。

练之前过量用餐

首先,练瑜伽前两个小时之内最好是不要吃主食,因为练瑜伽时,很多体式是要按摩到我们的内脏器官,如果在两个小时内吃了很多东西,我们的内脏就要辅助食物消化,与运动会产生副作用,所以会觉得有头晕的感觉。

睡眠不足

众所周知,睡眠不足时人会觉得疲惫,疲惫的时候身体代谢紊乱,会有眩晕的情况出现,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因人而异。

眼睛一直盯着教练的动作

练瑜伽时我们尽量应该跟随自己的身体进行习练,当然,很多初学者因为对体式不熟悉,所以眼睛会一直盯着教练的动作,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目光过度盯着一个方向,体式又变化较多,很容易身体与目光不协调,造成眩晕。最好是听着教练的引导语,如果动作不对,负责人的教练自会纠正你的动作。

过度注重呼吸

很多瑜伽初学者总是过度的纠结与呼吸与体式不够统一,注意力过度的关注与呼吸,这样不仅适得其反,反而让体式做的不正确,进而出现头晕想吐。初学者在呼吸的问题上可以化难而简,如果教练没有提示要腹式呼吸,我们就正常用鼻腔呼吸即可。

空腹低血糖引起

多数练习者都是空腹练习,运动过程中又会消耗肝糖原,因此很容易导致血糖过低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头晕。

贫血引起

贫血头晕通常是缺铁性贫血,铁是血红蛋白重要组成部分,血红蛋白是负责运输人气氧气,所以缺铁会造成血红蛋白的减少会出现头晕的症状。

体位引起

瑜伽中有很多头部低于心脏、转头、扭身动作,此外还有一些动作需要配合屏气,动作太快,加上屏气时间过长就容易引起大脑血氧头晕。

颈椎病引起

1、颈部肌肉长时间痉挛性收缩,血流循环受影响,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肤等致病物质,最终引起头晕恶心。

2、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敏感组织引起头晕恶心。

3、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二、第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头晕恶心症状。

4、病变直接累及推动脉,使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引起头晕恶心。

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练完瑜伽后的注意事项

练完瑜伽后的注意事项

不要马上坐下

有很多人练完瑜伽之后感觉累了,就会马上坐下,其实这样是错误的,练完瑜伽马上坐下,会导致下肢血液回流受阻,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加重疲劳状态,严重的甚至发生重力性休克。每次练习完瑜伽之后,要注意调整呼吸节奏,慢慢走动一下,或做做伸展运动,深呼吸,以促进四肢血液回流回心脏,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氧气,消除疲劳。

不能马上吃饭

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人的神经中枢处于高度兴奋状态,而管理内脏器官活动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则加强了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加之在练瑜伽的时候全身血液会重新进行分配,集中供应瑜伽器官需要,腹腔内各器官血液供应相对减少,所以肠胃蠕动有所减弱,消化腺分泌减少,马上吃饭的话,容易增加消化器官负担,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不能马上吃冷饮

练瑜伽的时候,身体会大量出汗,身体消耗水分过量,练习结束之后就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很多人喜欢买冷饮解渴,但此时人体消化功能处于抑制状态,消化功能低下,马上吃冷饮的话,容易引起肠胃痉挛,腹痛,腹泻,甚至诱发肠道疾病。

不能大量吃甜食

练瑜伽后过多的吃甜食容易导致体内的维生素1大量消耗,使人感到十分疲倦,并且有食欲不振的感觉,对体力恢复造成影响。所以练完瑜伽不要大量的吃甜食。练完瑜伽之后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动物肝脏,蛋类等。

不要马上降体温

练瑜伽的时候,机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张开,排汗增多,练习完之后马上吹空调或是用冷水冲洗的话,容易导致皮肤血管受刺激,皮肤紧缩闭汗,导致体温调节等生理功能失调,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感冒,腹泻等病症。

不要马上洗澡

练习瑜伽后马上洗澡是不科学的做法,因为练瑜伽的时候,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练习完之后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马上洗澡,尤其是洗热水澡的话,血液不足以供应到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脏和大脑,这些器官供血不足,就会容易出现头晕,恶心,全身无力,昏厥等现象,严重的甚至会诱发一些疾病。如果洗冷水澡的话,身体的热量还没有大量散发,冷热交替的感觉容易破坏人体平衡,导致人生病。

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练完瑜伽后的注意事项

练瑜伽时怎么避免头晕

喝小半杯蜂蜜水再练

如果是空腹低血糖引起的头晕,可以在练习前喝小半杯蜂蜜水。这样可以改善空腹低血糖导致的头晕。如果不想喝水,吃一根香蕉也是可以的,不过一定不能进食过多,否则运动的时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体位变换不宜过快

做瑜伽时体位变化不宜太快,特别是头部的动作,一定要配合呼吸轻缓柔顺的动作。一些高难度的倒立可以少做或者不做。如果屏气感觉不舒服,或者头晕就停下来休息。

颈椎病避开颈部受力动作

有颈椎病的人很多动作都不太适合,特别是需要肩颈受力的动作,比如肩倒立、头倒立、犁式等。可以做些向上伸展性的动作,比如山式,金鸡独立等。颈椎病患者练瑜伽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练习太难的动作,以免加重病情。

练完瑜伽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练完瑜伽后的注意事项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