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标杆管理起源于哪里(标杆管理的优点和不足)

来源: 2020-11-23 13:40:34

  【道相看】标杆管理起源于哪里(标杆管理的优点和不足)

标杆管理起源于哪里(标杆管理的优点和不足)从简单、平常的生活及工作案例,学习管理技能,这里是“标准的力量”课堂,邀请欢迎志同道合之人,一起加入并探讨职场现状,企业生产、质量管理经验。

 

标杆管理起源于哪里(标杆管理的优点和不足)

 

1、标杆管理的起源。

标杆管理起源于美国,全球500强美国施乐公司为了提升复印机的加工效率,降低成本,学习和借鉴了热本复印机企业的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了施乐公司的业绩。这个就是标杆管理的源头了。

做企业管理,经常用“赶、学、比、帮、超”,标杆管理不属于单纯的竞争管理,而是通过学习去学习、去探索、去发现优秀公司更优秀的做法,通过“学”,努力“赶”,达到“超”的目的。

 

2、什么是标杆管理。

标杆管理 benchmarking也叫作水平对比,是一个利用量化标准寻找企业内部或外部同类活动的最佳实践,即将过程、产品和服务质量同公认的处于领先地位企业的过程、产品和服务质量进行比较,从而认清目标,并据此指引自己的改进以达到最佳绩效水平的系统过程。

大企业都在学习标杆管理,你了解标杆管理吗?

 

3、标杆管理的作用及好处。

对比先进企业的,通过与先进企业对比,明确改机机会;

利用外部资源确定有效的行动目标;

引入最好的行为方式;

建立正确的绩效测量方法;

激励和激发团队;

减少变革的障碍;

是组织变得更具有竞争力;

是组织可以更好地满足最终顾客的需求。

大企业都在学习标杆管理,你了解标杆管理吗?

 

4、标杆管理的主要适用范围

公司战略

标杆管理会成为一个公司的战略指导,标杆管理的结果有助于战略投资、市场运营、质量管理及制定技术战略,通过标杆管理可以指导公司进行战略策划、制定和调整战略目的及关键绩效指标。标杆管理大型、中型伙食部门的项目中均可应用,范围很广。

顾客需求

在产品和服务中满足客户的关键需求至关重要。选择哪一方面去做标杆管理,取决于一个企业关键成功因素,即一个企业成功的主要决定因素。而对关键成功因素的理解是:顾客为什么要选择我们的产品?他们为什么信任我们?主要原因是我们是所有竞争者最好的,或是我们要力争达到这一点。因此,顾客所关注的关键需求也是标杆管理的重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