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斑马鱼检测报告成功用于化妆品功效备案

来源: 2022-02-09 13:16:37

  2022年1月1日起,新备案注册的化妆品应当提交功效宣称评价摘要。近日,今年提交功效宣称评价的化妆品陆续出炉,由杭州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斑马鱼检测技术进行功效宣称评价的首款化妆品,通过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备案系统成功备案,成为中国化妆品新规下首例应用斑马鱼检测报告成功进行功效备案的化妆品,开启了国内斑马鱼生物检测应用于化妆品功效备案的先河。

   

 

  斑马鱼检测报告用于化妆品功效备案截图

  这不仅是环特生物作为国内斑马鱼技术应用产业领军者,以斑马鱼技术应用于化妆品功效检测备案的里程碑事件,也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我国斑马鱼技术首次应用于化妆品功效备案,为化妆品行业提供了新方向。

  

 斑马鱼

  优势渐显的斑马鱼检测技术

  斑马鱼,作为被美国国立卫生院(NIH)列为继大小鼠后第三模式生物,其与人类基因同源性高达87%,其皮肤结构和人体相似度高,斑马鱼皮肤也有基底层、棘层、颗粒层、透明层和表皮角质细胞层等,以斑马鱼胚胎为基础的实验结果一般情况下均适用于人体。

  根据欧盟动物保护法,出生5天以内的斑马鱼胚胎和幼鱼不属于动物,可以替代哺乳动物测试,符合3R(替代、减少、优化)原则。因此,符合动物福利的斑马鱼试验方法,作为一种越来越受关注的体外动物替代实验,不仅可以检测化妆品或原料的细胞毒性,而且可以建立多种模型对相应的化妆品功效做检测,成为了化妆品功效及安全性评价发展的必然趋势。

  此次用于化妆品功效备案的斑马鱼检测报告显示,通过对该精华液进行斑马鱼抗皱功效试验方法和斑马鱼紧致功效试验方法等相关检测,通过检测结果显示0.25%抗皱紧致精华液样品的col1a1a基因相对表达量较正常对照组相比,明显增加且p<0.001,同时对eln1基因相对表达量较正常对照组相比,也明显增加,p<0.01,表明本产品具有抗皱、紧致功效。

  

 

  斑马鱼检测报告用于化妆品功效备案截图

  新技术见证化妆品“硬实力”

  基于斑马鱼的生物特性,环特生物在过去十余年间,以斑马鱼生物技术为核心,创新性地应用理化检测、动物检测、微生物检测等一站式检测技术,建立了150余种斑马鱼实验模型,如美白、防晒、抗皱、保湿、促进皮肤再生等专利模型,且已被薇诺娜、华熙生物、诺斯贝尔、曼秀雷敦等众多知名化妆品企业应用于产品功效及安全性评价中。

  目前,环特生物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及AAALAC国际认证,并牵头发布了《化妆品抗皱功效评价斑马鱼幼鱼尾鳍皱缩抑制率法》《化妆品紧致功效评价斑马鱼幼鱼弹性蛋白基因相对表达量法》等14项斑马鱼技术应用团体标准,为化妆品研发及备案提供了新思路,助力化妆品产业更好地发展。

  可以预见,斑马鱼检测技术或将成为国内功效检验的新亮点、新趋势,助力有实力、重研发、专心打磨产品的化妆品品牌,以科学鉴证产品硬实力,赋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