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观星乐】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同心相聚表达美好祝福

来源: face妆点 2020-12-02 15:00:25

   11月15日,电影《妈祖回家》“同心相聚”首映礼在北京英皇电影城举办。导演蒲剑及四大女主演葛玟希、刘芳、秦子然、赫林均悉数到场。作为一部连接两岸同胞乡情的

11月15日,电影《妈祖回家》“同心相聚”首映礼在北京英皇电影城举办。导演蒲剑及四大女主演葛玟希、刘芳、秦子然、赫林均悉数到场。作为一部连接两岸同胞乡情的电影,自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后就一直受到影迷们关注。而在首映礼上,影片更是得到了在场影迷的一致好评。

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同心相聚表达美好祝福

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同心相聚表达美好祝福


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同心相聚表达美好祝福

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同心相聚表达美好祝福

四位女主齐亮相“端水大师”赵亮望风跑路

作为一部讲述两岸人民乡情故事的轻喜剧,男主吴天桂(赵亮饰)与三个老婆的故事让看过影片的人也有些忍俊不禁。而此次首映礼,官方也邀请到了吴天桂的“三位老婆”与另一位留守台湾的“单亲妈妈”柯翠兰(赫林饰),可谓四大“娘子军”齐亮相。赵亮虽未到场,也录制ID遥祝电影票房热卖。

在现场,赵亮被大家调侃是十足的“端水大师”,必须要一碗水端平才能“Hold住”三位个性迥异的老婆。相反,对于吴天桂的拿捏,三位也都各有“锦囊妙计”对付。葛玟希、刘芳、秦子然这几位扮演者还爆料片场趣事,比如葛玟希拍落水戏喝了很多水,“大太太”刘芳现场起范儿,让“老三”葛玟希多喝些“故乡”的水,记住根在福建。赫林感谢导演,在她演哭戏时体贴地清场以保证情绪的爆发。四位女主演还谈到了特殊时代下,作为女性生存与生活的不易。很多时代下的女性都选择了爱与牺牲,随着时代进步,女性地位与话语权的提升,也让大家在看待过去的历史会更有感触。

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同心相聚表达美好祝福

妈祖文化植根民间信仰中体现爱与传承

影片中除了四位女演员,还有一位绝对女主角则非妈祖莫属。在全世界有3亿信众的妈祖文化,是传承千年的极有影响力的民俗文化。“海上女神”称号,也让妈祖成为每一个海上从业或远行人的守护神。在妈祖文化回答环节,几位女主演充分展现了对妈祖文化深入了解和敬重。

“在戏里,尤其是海上的拍摄是非常有挑战的,天时地利人和都需要兼备。”“这时候就会有种油然而生的敬畏感,敬畏大海,敬畏自然,敬畏妈祖文化。”在谈到如何认知妈祖文化时,葛玟希说道。秦子然在谈到戏里戏外对妈祖文化的感受时表示:“女性角色的牺牲与奉献,也是妈祖文化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讲的是大爱与勇敢、不放弃”。

以妈祖为文化纽带连接两岸血脉乡情

在首映礼的最后,导演在谈到创作的缘由时表示:“现在能将两岸同胞的内心连接在一起的,一个是文化,一个是乡情。首映主题‘同心相聚’,就是期待两岸同胞实现聚首的时刻。”对于拥有共同精神文化信仰的两岸同胞来说,对妈祖文化的虔诚信仰让两岸人民能够有更深刻的感情连接。

作为第一部登陆银幕的妈祖文化电影,《妈祖回家》让影迷们更多找到了在特殊时代背景下,两岸人民的那种虔诚的连接与浓厚的乡情共鸣。妈祖不仅成为两岸人民的文化纽带,也是使其连接更加紧密的精神图腾。

电影《妈祖回家》由福建省千秋妈祖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莆澳(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盛神话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爱妈祖(福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沸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妈祖回家》将于11月20日全国上映,届时还请影迷们一同感受文化的魅力与家庭轻喜剧的诙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