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长痘能有什么方法解决 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6 10:50:05

  【论美子】长痘能有什么方法解决 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青春痘的出现是人体发育期中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皮脂分泌过多,又不能正常排出,导致毛孔堵塞引起的NYwS。油性皮肤也容易出现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长痘的状况。

青春痘有很多名字,又称为“面疱”,医学上称之为“座疮”,但你一定也听过“粉刺”,其实基本上就是两种,青春痘(面疱)指的是有毛囊发炎的皮脂腺阻塞,表面会出现红肿痛的现象,有丘疹、脓疱、囊肿各种类型;最严重的囊肿性痤疮很容易在脸上留下凹洞及疤痕的。而粉刺则是毛囊并未发炎只是皮脂腺阻塞,粉刺又从其开口及颜色分为白头粉刺及黑头粉刺,一般来说不会留下疤痕只是会产生毛孔粗大。青春痘的出现是人体发育期中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皮脂分泌过多,又不能正常排出,导致毛孔堵塞引起的。油性皮肤也容易出现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长痘的状况。一般而言,女性会在青春期的一段时间里出现皮脂分泌过旺,脸上长痘的情况,这个时期,只要注意饮食清淡,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那么痘痘就不足为患,会自然消退。如果属于油性皮肤,可能会在青春期之后持续长痘,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不要食用辣椒、花椒、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多喝白开水或绿茶、菊花茶等清凉降火的饮料,食物以汤品、炖品为主,保证身体有充足的水分。同时注意使用深层清洁、控油的洁面乳,涂抹补水润肤的乳液,保持皮肤清洁,不要长期使用遮瑕膏或上浓妆1+6+3+女+人+网。调理一段时间后,痘痘就会很快消退。有的女性在长了痘痘之后就会异常紧张或焦虑暴躁,马上使用多种治痘的化妆品在脸上又涂又抹,各种偏方齐上阵,其实,痘痘的发作是因为毛孔中聚集的油脂、细菌、灰尘等污物与有杀菌效果的白血球发生冲突,血液中的白血球围住毛孔中的污物和细菌进行大战,皮肤表层就会出现一个个小红疙瘩,表现出发炎的征兆。另外,洗脸时两手哗哗捧水到全脸,重复30次左右,将泡泡冲掉。这时不能搓脸。手不要碰到脸,用足量的水冲。水温最好在30到37度之间接近肌肤的温度。绝对不能用热水洗脸。用热水洗脸会造成皮脂过度脱落,造成肌肤干燥163nvren.com。肌肤干燥会进一步造成皮肤出油,导致痘痘恶化。另外要注意是否有没洗干净的地方。发际线和下巴等处洗面奶容易残留,要好好洗干净。洗完脸后将水擦干。用干净的软毛巾敷在脸上将水吸干。注意不要使劲擦。洗脸后用化妆水、啫喱或面霜进行保湿。化妆水涂在全脸,啫喱或面霜涂在眼睛和嘴巴周围推荐www.163nvren.com。肌肤每四周重生一次,想象一下重新变美的样子,让自己放松是最重要的。让我们一起注重肌肤护理,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改善、预防痘痘吧。

青春痘的出现是人体发育期中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皮脂分泌过多,又不能正常排出,导致毛孔堵塞引起的。油性皮肤也容易出现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长痘的状况。

青春痘可分二种,一种发生在青春期,大约是在14岁到二十岁左右,主要是因为青春期,体内荷尔蒙分泌旺盛,皮脂腺的分泌增多,加上上皮细胞过度角化,过多的油脂和废物常因无法排出而堵塞毛孔,毛孔中的油脂经过细菌分解就会形成表面红色丘疹样的面疱。不但会长在脸部,有时也会长在胸部、背部、手的上臂等油脂分泌较旺盛的地方。但很多人都会有个共同的疑问:明明已过了青春期,可是脸上还不时会冒出几颗痘痘,其实这类的青春痘主要根本身的肤质、体质、遗传有关,大部分常发生在:

  1.皮肤没有彻底的清洁

  2.月经前期:主要是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在月经前期或月经期间,会在脸上冒出一些小痘子,月经过后就消失了。

  3.服用荷尔蒙制剂:如避孕药或排卵药www.163nvren.com

  4.情绪压力、失眠: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5.肠胃的状况:如便秘、胃肠不适,造成肠胃异常发畴。

推荐阅读:初步学化妆需要注意什么 化妆前需要知道的十条要领

  战痘5大密招:

  1.每天都要用卸妆(不管有没有化妆)并且去油能力强的中性洗面乳、洗面皂清洁,一天最少两次。洗完脸可用收敛性化妆水或清爽性的柔软水擦拭,每周使用一次的去角质、清洁面膜来清洁毛孔。

  2.皮脂腺分泌较旺盛的油性皮肤,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容易长痘痘。

  3.皮肤较油性的人不只要勤洗脸,还要勤洗头,因为头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发浓与脸部相接处冒出痘痘。

  4.最好不要浏海,或是将头发散在脸上,都容易刺激皮肤造成青春痘。

  5.若外出或运动后、出入脏空气后,回到家中一定要彻底清洁皮肤,保持脸部清洁、干爽1 6 3 n v r e n c o m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