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观星乐】《从长江的尽头回家》宜宾之行圆满结束

来源: face妆点 2020-11-22 22:40:14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五晚由江苏卫视和煜盛文化联合出品的公益文化纪实类真人秀《从长江的尽头回家》四川宜宾站在江苏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刘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五晚由江苏卫视和煜盛文化联合出品的公益文化纪实类真人秀《从长江的尽头回家》四川宜宾站在江苏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刘仪伟、汪小敏、龚俊、彭宇四人来到四川宜宾,在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欣赏了秀丽的蜀南风景后,探访小组感受到了宜宾这座城市风景人文之美。刘仪伟还带领探访小组走进了屏山茶厂,了解到当地人的脱贫故事。

《从长江的尽头回家》宜宾之行圆满结束

刘仪伟下厨烹制家乡菜

宜宾美食寄托游子乡愁

探访小组的初次碰面便是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宜宾燃面、手撕兔肉、凉拌鲫鱼等当地美食色泽诱人、麻辣鲜香。多年主持美食节目的刘仪伟还亲自下厨,为大家做了一道地道的川味美食---水煮肉片,龚俊吃时脸辣得通红,却停不下筷子,只用四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感受---“又辣又爽”,汪小敏吃了更是赞不绝口,更看馋了不少观众。

离开家乡多年的刘仪伟很是感慨:“每每想到四川就想回家,把乡愁具体具体再具体之后,就是一个味道,是你最难割舍的菜。对我来说,一道回锅肉,一道水煮肉片,就足以弥合我的乡愁。”在刘仪伟的心里,美食是寄托着一个漂泊游子乡愁的重要载体。

《从长江的尽头回家》宜宾之行圆满结束

宜宾,对于归乡人来说,是回到温暖的港湾。而“宜宾燃面”这道被称作身在外地的宜宾人最魂牵梦萦的一个美食,曾经是码头上劳工和纤夫们吃的食物,相对的油重耐饱,更有特制的宜宾芽菜夹拌其中。到现在,宜宾燃面已经流传发展为广销全国的特色美食。刘仪伟以一个归乡人的身份表示:“回来宜宾,也是想借这个机会,重新认识一下自己的家乡,宜宾不仅有美食,还有一山一水一竹。”这也让不少观众表示:“家乡的味道是你无论走多远走多久都无法忘却的,浓浓的乡味勾起淡淡的甜蜜温馨,想家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