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补牙齿方法有哪种? 给你介绍3种修补牙齿的方法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6 14:35:08

  【论美子】补牙齿方法有哪种? 给你介绍3种修补牙齿的方法

口洁白的牙齿无疑会更吸引别人的目光,在加上如今人们审美观念的提高,当牙齿出现缺损或是蛀牙后,都会选择补牙来解决,但补牙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种的...

口洁白的牙齿无疑会更吸引别人的目光,在加上如今人们审美观念的提高,当牙齿出现缺损或是蛀牙后,都会选择补牙来解决,但补牙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种的,那您是否知道常用的补牙方式有哪几种?
常用的补牙方式有哪几种
一、银汞充填:这种方法的主要优点是便宜来源163nvren.com。缺点是由于其颜色为金属色,不能用于前牙;由于银汞合金收缩,与牙齿间没有粘接力,补牙的边缘不密合,长期使用可能会在银汞和牙齿交界处再次发生虫牙。
二、嵌体修复:对于很大的牙齿虫牙的缺损,银汞和树脂都不理想。比较理想的修复方法是用嵌体来恢复缺损的牙齿。它可以很好的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尤其是对破坏到牙齿邻面的牙洞,长久效果更佳。
三、树脂充填:优点是与牙齿颜色接近。缺点是在变硬的过程中收缩,只能应用于较小虫牙的补牙www.163nvren.com。如果虫洞很大,或涉及到了牙齿的邻面,则不太适合。因为其容易破损,折裂,导致再发虫牙或者塞牙等。
补牙是用人造物质修补牙体缺损的方法。用于修补的物质叫充填材料。凡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163nvren.com
补牙步骤
补牙包括窝洞制备和充填两项主要步骤。
口腔检查
在补牙前,牙科医师会对患者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患者的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患者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最佳的补牙修复方案。
窝洞制备
窝洞由洞壁、洞缘、洞角构成。
制备窝洞的原则是:
①除净病变组织,否则会造成继发龋;
②保护牙髓和健康牙齿组织;
③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即能维持充填体在窝洞中不脱落、不松动的形状)和抗力形(即能承受咀嚼力不致使充填体或牙体折断的形状),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
窝洞消毒处理

  当窝洞制备完毕,需要对窝洞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处理,而根据龋齿病变程度的不同,不同龋病的消毒时间有着极大的差异,如果是早龋,则仅需通过一次性的消毒即可进行补牙材料的填充;如果是中龋或深龋,则需要三至五次的封药处理;而如果涉及到牙神经,则需要先进行根管治疗。

推荐阅读:面部水疗多久做一次? 盘点水疗入门程序4部曲

口洁白的牙齿无疑会更吸引别人的目光,在加上如今人们审美观念的提高,当牙齿出现缺损或是蛀牙后,都会选择补牙来解决,但补牙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种的...

充填
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即时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163nvren.com。邻面不能留有充填物的悬突,以防刺激牙龈引起炎症。
补牙后的处理
在补牙材料充填后,牙科医师会对补牙表面进行抛光处理,以防补牙材料的着色,同时会对补牙后残留在牙齿表面及口腔中的残渣进行及时的清洁。有些患者的龋病较大,在补牙后需进行牙冠的修复,同时牙科医师会对患者进行详细的医嘱交代。
补牙须知注意
补牙可以让牙齿变得美观,烂的蛀牙都会被去除。补牙之后吃东西不再出现塞牙了,但唯一患者可能不注意的就是以为补了牙之后牙齿就不会再出现蛀牙烂牙了。其实不然,补牙后口腔环境本身没有改变,这种不好的口腔环境是你蛀牙生长的根源1+6+3+n+v+r+e+n+c+o+m。然而补牙是没办法改变口腔环境的。所以在补完牙之后要做的事情还是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让口腔环境达到酸碱平衡,这样出现蛀牙烂牙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也可以用一些药物来达到对口腔环境的酸碱平衡的改善,比如:牙齿黄金、西瓜霜等。
注意事项
补牙前注意事项
一、补牙修复宜及时,及早的补牙修复,可有效终止龋病的进一步发展,且早期的补牙修复,其疗程短、费用低、效果好。
二、补牙应选择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进行,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拥有前沿的设备、医师经验丰富,同时严格遵照牙科设备一个一个消毒,可保证补牙的确切疗效。
三、牙科医师会对患者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如口腔内有炎症等相关病变需要进行规范的治疗;同时牙科医师会根据患者龋齿的数量、部位及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最佳的补牙修复方案原文www.163nvren.com

  四、补牙材料的选用,应综合患者龋齿的具体情况等综合因素而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