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毛孔是什么 6种收缩毛孔的方法大盘点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6 11:40:06

  【论美子】毛孔是什么 6种收缩毛孔的方法大盘点

毛孔是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来源www.163nvren.com。不同的动物皮具有不同的毛孔大小和特殊的排列,形成不同的粒面纹路。毛孔指的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

  毛孔是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不同的动物皮具有不同的毛孔大小和特殊的排列,形成不同的粒面纹路。毛孔指的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开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毛孔除了是一般人最熟知“长出毛发的孔”,它还有许多重要功能,其中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能排泄皮脂腺的分泌物。

推荐阅读:女人裸妆一身图欣赏 几招技巧化出清新精致妆容

粗大成因
成因一
毛孔粗大的是由于毛囊中的结缔组织失去弹性及皮脂腺管口的异常角化和皮肤老化组织萎缩两种原因造成。虽然是简单的问题,但毛孔粗大的处理并不容易。
毛孔粗大成因一、污物阻塞——这个年龄正是油脂分泌的高峰期原文www.163nvren.com。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挤痘痘过度刺激——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
正确的做法:
1、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质。清洁时,可先用卸妆乳或是卸妆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点在面上,轻轻推至全脸;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这样能排除油脂及污垢,连毛孔深处都得以干净清爽,达到彻底洁净的效果。
2、柠檬汁洗脸——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但注意不可太浓,更不能将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
3、紧急冰敷——用化妆棉蘸湿冰过的化妆水,敷在脸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错的收敛效果。
成因二
毛孔粗大成因二、吸油过度——这个年龄总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纸和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过度的吸油会紊乱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层面膜首先是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的来自www.163nvren.com
正确的做法:
1、化妆棉化妆水——准备1小瓶无油化妆水,以化妆棉喷上化妆水轻扑出油部位,清爽又有效。
2、每周做一到两次具有深层清洁和紧肤效果的面膜,一方面可以吸收多余油脂,另一方面还可收敛毛孔。
3、使用清洁面膜后,要用一些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爽肤水轻拍皮肤,使被撑大的毛孔恢复原来的状态。
成因三
毛孔粗大成因三、抽烟——当你享受喷云吐雾的飘飘然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正确的做法:
1、每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是有利于毛孔收缩和保持肌肤弹性的好方法。
2、化妆前,先使用能调控皮脂分泌的产品来抑制皮脂的分泌。鼻子四周的粗大毛孔,光抹粉底是无法消除遮掩的。上粉底之前要用专用的遮瑕隔离霜来抚平1~6~3~女~人~网。选择清爽、透气性能好的粉底,使肌肤多一层防护,又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让毛孔更好地抵御外在污染。涂粉底时记住是由上往下抹,千万不能由下往上,否则毛孔会更明显。

  3、不要将希望完全寄托在收敛水上,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可以在油脂分泌多的夏季适当使用一些,而干性肌肤最好使用不含酒精的毛孔紧致爽肤水。收敛产品只能暂时使张开的毛孔回复到紧闭的正常状态,或是从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视觉印象,却无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缩变小。而且,经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会对皮肤,特别是干性及敏感肌肤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毛孔是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不同的动物皮具有不同的毛孔大小和特殊的排列,形成不同的粒面纹路。毛孔指的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

正确的做法:
1、控制肌肤衰老速度是你的当务之急1~6~3~女~人~网。使用一些高营养滋润成分、同时兼具收紧面部松弛肌肤作用的抗衰老精华,配合按摩促进吸收;另外,滋润、清爽而无刺激的毛孔紧致爽肤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2、除了美容院的护理,也可考虑一些美容手术。
快速收缩毛孔
一:鸡蛋橄榄油面膜
首先,将一个鸡蛋打散,然后加入适量的柠檬汁跟粗盐,将它们充分搅拌。搅拌好之后就可以加入橄榄油,再次将它们均匀搅拌。其次,搅拌好之后就可以放到冰箱里存储起来,每星期敷1-2次就OK了,这样可以改善肌肤毛孔粗大的文辞,让肌肤更加的细致光滑。
二:用柠檬汁洗脸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那就可以在洗脸的时候往洗脸水里滴入3滴柠檬汁。这样不仅可以缩小毛孔,还能够减少脸上的粉刺。但是大家不能够滴入太多的柠檬汁哟,更是不能够直接将柠檬汁涂抹在脸上jgI。因为浓度太大会对肌肤造成伤害的。
三:冰敷

  把化妆棉浸泡在已经冰冻过的化妆水中,然后就可以敷在脸上毛孔粗大的地方了,这样对粗大的毛孔有收敛的功效,同时,还能够镇静肌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