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盘点皮肤干燥缺什么 弄清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1 05:25:06

  【论美子】盘点皮肤干燥缺什么 弄清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rPBa。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涤用品碱性强等。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预防措施为加强皮肤的日常护理保养,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坚持多喝水等,多吃水果、调整作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
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外衣,一般由外至内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大部分,而表皮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及基底层来自163nvren.com。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角质层上面有一层皮脂膜,是由皮脂、汗液和表皮细胞分泌物乳化而形成的半透明乳状薄膜,皮脂膜中的游离脂肪酸、乳酸盐、尿素和尿酸为天然的保湿因子,对皮肤起保湿作用。角质层和皮脂膜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丢失。正常情况下,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10%左右,低于这个水平,就是缺水肌肤;通过使用澳洲兰柔绵羊油或按摩等方式来保持或高于此含水量则表明皮肤保湿状态好,达到了极佳状态。
原理介绍

  前面说过,表皮由上至下其实又可以分为五层,以此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以及基底层。而这五层的形成,其实就是一个细胞不断分裂成章衰老最后死亡的过程。基底层的细胞中有一种名为“麦拉宁”的细胞,会分泌麦拉宁色素,而我们皮肤的颜色包括上面的斑点就是由这些麦拉宁色素所导致的1.6.3.n.v.r.e.n.c.o.m。其实不同肤色的人含有的麦拉宁细胞在数量上并没有什么差异,只不过分泌的麦拉宁色素多少有所不同。其实即使是同一个人,当受到大量阳光照射的时候,麦拉宁色素分泌也会增多,因为这种色素有保护我们免遭紫外线伤害的作用,而这个过程用我们普通的表述,就是“被太阳晒黑了”。

推荐阅读:金鱼眼到底能消除吗?7个低成本又简单的眼部消肿法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涤用品碱性强等。

除了产生麦拉宁色素之外,其实基底层更为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不断的细胞分裂,新生下方的细胞取代原有的细胞成为基底层的组成部分,而被取代的上方细胞则逐渐衰老依次变成棘层、颗粒层、透明层的组织部分,之后死亡成为角质细胞从而构成角质层,最后从皮肤脱落,完成新陈代谢的整个过程。一个青年人,整个新陈代谢大概26-28天,但随着衰老,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减缓,到了五十岁之后,大概就会延长到37-42天原文163nvren.com
就是角质层如一道如盔甲般,提供皮肤屏障的功能。因此,角质层的含水量是关键,所有影响角质层含水量的因素,都可影响皮肤保湿状况,如年龄、季节、护肤方式、饮食习惯等。正常情况下,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10%左右,如果低于这个水平,无疑就是缺水的皮肤了,这样的皮肤往往是颜色暗淡、干燥、蜕皮甚至有细小褶皱的;过分干燥的皮肤多会伴随干燥、紧绷的感觉。而皮肤保湿做得好的人,则皮肤不仅光泽、有弹性,而且色泽饱和度极高,即所谓的“白里透红”型皮肤。护理方案
素肌概念
素肌,并不仅仅是素面朝天,而是打理出通透肌肤的一套护理方案,它可以令美丽保鲜。
通透的肌肤是“洗”出来的
皮肤干燥是为什么?是因为不干净。有试验证明:完全清洁后的肌肤,油性肌肤40分钟,干性肌肤1小时之内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皮脂状态,表现为润泽不紧绷原文www.163nvren.com。所以皮肤是不会被“洗”干燥的,只有脏了才干燥。
泡洗颜的洗浴方法

  将皂类或洁面乳在泡泡球上反复揉搓;打出丰富的泡沫,泡沫越细越好。然后用指腹将泡沫在脸上、身上、自下而向上地轻柔揉搓,细细的泡沫可以使污垢浮起并包裹住微小污垢使其彻底清除。用毛巾大力搓洗是绝对不可取的。大力搓洗不但无法清除毛孔等褶皱处的皮垢,而且会损伤到正常皮肤的角质层,因为皮肤表面的胶质层的厚度仅仅0.01——0.02毫米,非常容易受损。受损的胶质层的屏障功能减弱,就会造成表皮水份丢失。因此,对皮肤要尽量“温柔”原文www.163nvren.com。另外,衣物和被褥要用柔软剂统统泡泡软,因为静电是招惹灰尘阻塞毛孔的一大元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