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冬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3种护唇方法还你水润双唇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0 14:10:06

  【论美子】冬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3种护唇方法还你水润双唇

由于每天嘴唇与水打交道很多,水分蒸发,局部湿度就会降低,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嘴唇很容易干裂1_6_3_n_v_r_e_n_c_o_m。加之嘴唇小半部是皮肤,大半部是粘膜组织,而粘膜的柔韧性不如皮肤。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

由于每天嘴唇与水打交道很多,水分蒸发,局部湿度就会降低,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嘴唇很容易干裂。加之嘴唇小半部是皮肤,大半部是粘膜组织,而粘膜的柔韧性不如皮肤,所以一干就容易裂开。冬天嘴唇干燥起皮,如何解决?让小编给你分享解决之道1_6_3_n_v_r_e_n_c_o_m
方法/步骤
嘴唇干燥时勿舔
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
在干燥的冬季用舌头舔嘴唇会造成两个问题。一是会造成唇角发炎,另外一个是较为常见的刺激性皮炎。其实,与人们想象的并不一样,舔嘴唇并不能使嘴唇湿润。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而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本来就比较紧张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来源163nvren.com。然后就是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最后就在唇部造成了类似湿疹的后果。不过这种“湿疹”不是“湿”的,而是“干”的,会使嘴角的皮肤变得粗糙起来,出现与周围皮肤不一样的颜色。因此,嘴唇干燥时千万不要舔。
及时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的缺乏也是嘴唇干燥的重要原因,冬季新鲜蔬菜少,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而嘴唇粘膜细胞的健康与维生素关系密切。对此建议,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冬瓜、黄瓜、竹笋,白箩卜来自163nvren.com。等蔬菜与紫菜、海带等海产品以补充所需维生素。同时,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2的食物。食物中以动物肝、肾、心等维生素B2的含量较高,其次是奶及其制品,禽蛋类、豆类及其制品、谷类,一般蔬菜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B2。

  及时补充足量的水份

由于每天嘴唇与水打交道很多,水分蒸发,局部湿度就会降低,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嘴唇很容易干裂。加之嘴唇小半部是皮肤,大半部是粘膜组织,而粘膜的柔韧性不如皮肤来自163nvren.com

推荐阅读:美白去角质去死皮方法知多少 你不知道的美容方法

  天气干燥,机体内外均容易缺少水份,而充足的水分,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的帮助,可有效防止嘴唇干裂的发生。

戴口罩可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对口唇的刺激。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