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嘴唇感觉很干怎么办? 冬日嘴唇滋润有小窍门

来源: 妆点网 2020-10-30 13:45:07

  【论美子】嘴唇感觉很干怎么办? 冬日嘴唇滋润有小窍门

医生从中医的角度解释,嘴唇干裂可能是因为体内贫血或者肺虚而引起,建议补血,或用麦门冬、贝母等中药材进补润肺,则更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来自www.163nvren.com

嘴唇干燥
嘴唇干燥是很普遍的现象,发生的原因有两种:缺少维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开始干裂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多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缺少水分,或是说话太多而口干都会导致唇部干燥,使嘴唇或嘴角处堆积废皮163女人网。这时就要多饮水,并保持嘴唇的干净。
成因
恶性循环的坏习惯
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慢性唇炎”。无论是从健康还是美观的角度考虑,还是改掉舔唇这个不太雅观的习惯吧1+6+3+女+人+网
使用廉价劣质唇膏
由于廉价唇膏里含有大量未经仔细提纯的油和太多的蜡,其中一些是不稳定的动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后发出异味;太多的蜡质,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做防晒保护时忘记嘴唇
嘴唇的皮肤没有色素保护,颜色又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线,导致唇部水分的流失。
过多使用不脱色唇膏
不脱色唇膏内含有易挥发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1+6+3+n+v+r+e+n+c+o+m
嘴唇上残留牙膏
对牙齿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对嘴唇有益。事实上,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会夺去宝贵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

医生从中医的角度解释,嘴唇干裂可能是因为体内贫血或者肺虚而引起,建议补血,或用麦门冬、贝母等中药材进补润肺,则更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欢迎163nvren.com

推荐阅读:盘点网红素颜对比照 教你如何做个素颜美女

  预防
让双唇喝饱水
1.洗完脸之后,涂上一层较厚的膏状油脂,保护唇部肌肤,但一定要看清楚这种唇油所含的成分,千万不能含有苯酚或石炭酸,否则会适得其反。
2.用湿毛巾或非常柔软的牙刷慢慢除去死皮,选一种深层滋润的凡士林或橄榄油涂沫,改善唇部肌肤干燥、脱皮的现象。
3.使用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芦荟、薄荷等具保湿、消炎功能的天然原料制成的滋润唇膏,能更好地留住双唇水分,滋润唇部肌肤NvpT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