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冬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几招教你解决烦恼

来源: 妆点网 2020-10-29 14:35:05

  【论美子】冬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几招教你解决烦恼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来源www.163nvren.com。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市民刘小姐:我今年29岁,这两年冬天嘴唇非常干裂,吃饭遇到咸的或甜是的嘴唇疼痛,有时痒用手压一下嘴唇疼痛。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市民刘小姐:我今年29岁,这两年冬天嘴唇非常干裂,吃饭遇到咸的或甜的嘴唇疼痛,有时痒用手压一下嘴唇疼痛,吃饭嘴巴张大一点嘴唇就流血,吃饭成了一件痛苦的事。近半月以来在附近的药店拿了一些药,擦一些药膏、润唇膏,喝凉茶都没什么效果。请问嘴唇干裂怎么办,是擦药还是吃药比较有效一些,以后怎样预防嘴唇干裂?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王晓霞主任:冬季气候干燥,嘴唇水分蒸发,局部湿度就会降低,遇上冷空气,嘴唇很容易干裂原文www.163nvren.com。时间长了,可能还会引发慢性唇炎等病症。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呢?其实防治冬季嘴唇干裂,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等。如觉得嘴唇干裂,不要总用舌头去舔,这会加速干裂的发生。有需要的话可以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来自www.163nvren.com
关于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以下是专家几点意见:
1.使用护唇膏。冬季无论男女都应呵护双唇,使自己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天,预防嘴唇干裂。
2.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
3.补充水分来自www.163nvren.com。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对嘴唇干裂起到最基本的保张。

  4.少舔嘴唇。短暂的湿润,会引起唇黏膜发皱,加剧干裂,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推荐阅读:揭秘如何快速去痘痘最有效的方法 几招教你轻松解决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原文www.163nvren.com。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市民刘小姐:我今年29岁,这两年冬天嘴唇非常干裂,吃饭遇到咸的或甜是的嘴唇疼痛,有时痒用手压一下嘴唇疼痛。

如何在冬季预防嘴唇干裂:
引发口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饮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应摄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蔬菜类:
如菠菜、芥菜、苋菜、荠菜、黄花菜(鲜黄花菜应经蒸或煮处理后再食用,防止秋水仙碱中毒)、茭白、萝卜、茄子、竹笋、西红柿、冬瓜、黄瓜、丝瓜、苦瓜、蘑菇、银耳、绿豆、大豆及其制品1+6+3+女+人+网
水产品:

  如紫菜、海带、海蜇、蛤蜊、龟肉、田螺、蟹、泥鳅、鲤鱼、鳗鱼、黑鱼、牡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