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过期茶籽油如何利用 几个小妙招教你变废为宝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8 11:40:07

  【论美子】过期茶籽油如何利用 几个小妙招教你变废为宝

专家提醒说,食用油与其它食品一样,也有保质期,而食用了过期的食用油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原文www.163nvren.com。从外观看,优质油颜色适中,味道清淡柔和,这是通过精心选料、合理加工而成的

  专家提醒说,食用油与其它食品一样,也有保质期,而食用了过期的食用油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从外观看,优质油颜色适中,味道清淡柔和,这是通过精心选料、合理加工而成的。

  相反,油品颜色深并不代表油浓,而是精炼程度低、杂质多的缘故。选购油脂还应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一些瓶装食用油没有标明保质期,但这并不表示食用油可以无限期存放。医生提醒说,食用了过期的食用油,会对人体特别是肠胃产生严重危害原文www.163nvren.com

  山茶油能放多久

  山茶油适宜在阴凉干燥的避光处密封保存,一般在25℃以下。低温下会有少量乳白色絮状结晶物,这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外界温度升高会自然消失 茶油中的毛油因含大量的抗氧化物,脱水后,在常温下的保质期可长达2年,比一般食用油长得多。

  刚出榨的茶油颜色会略深些,但并不影响其质量和使用。经过10-30天左右的存放,茶油的颜色会稍变浅。

  过期山茶油的妙用

  有些人对茶油的认识不够,误认为刚出榨的茶油不好,茶油放置时间越久越好,其实这种想法是极端的错误。因茶油的保质期有限,故不能超过期限使用,否则茶油质量会发生改变来源www.163nvren.com。超过3年的茶油最好不再继续食用,但是过期的茶油却可以做其他用途:

  1.孕妇后期皮肤拉伸,易出现瘙痒和干裂现象,每天清晨用山茶油涂抹,可预防缓解。

  2.于婴儿尿疹、湿疹,山茶油直接涂于患处,安全有效。

  3.茶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消红、退肿,特别适用于婴幼儿摔伤、碰伤,安全有效。

  4.民间还用茶油治疗烫伤和烧伤以及体癣、慢性湿疹等皮肤病。

  5.山茶油具有保湿、滋润、乌发养颜功能,用于护发,可防头发断裂和脱发,浴后擦身,增强皮肤弹性,并可防治老年人冬季皮肤瘙痒。

  6.睡前在眼睛周围抹一点山茶油,可消除眼袋推荐163nvren.com

  7.山茶油是最好的护手霜、润肤露,冬季早晚用少量茶油抹于嘴唇,可防止嘴唇干裂。

  8.轻敷茶油于肝脏,可消腹部涨气。

  常见食用油的误区

  1、高温炒菜

推荐阅读:用什么清理脸部毛孔垃圾呢 解决毛孔堵塞的4个小妙招

  很多人炒菜时喜欢用高温爆炒,习惯于等到锅里的油冒烟了才炒菜,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高温油不但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还会产生一些过氧化物和致癌物质。建议先把锅烧热,再倒油,这时就可以炒菜了,不用等到油冒烟。

专家提醒说,食用油与其它食品一样,也有保质期,而食用了过期的食用油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欢迎163nvren.com。从外观看,优质油颜色适中,味道清淡柔和,这是通过精心选料、合理加工而成的

  2、不吃植物性食用油,或者不吃动物油

  没油,就会造成体内维生素的缺乏,以及必需脂肪酸的缺乏,影响人体的健康。一味强调只吃植物油,不吃动物油,也是不行的。在一定的剂量下,动物油(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是有益的。

  3、长期只吃单一品种的油

  一般家庭还很难做到炒什么菜用什么油,但我们建议最好还是几种油交替搭配食用,或一段时间用一种油,下一段时间换另一种油,因为很少有一种油可以解决所有油脂需要的问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