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美白祛斑薏米食疗法 女人必吃的6款薏米美白养颜粥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5 10:50:04

  【论美子】美白祛斑薏米食疗法 女人必吃的6款薏米美白养颜粥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薏苡仁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血糖、抗炎、镇痛、解热、抗肿瘤等功效,薏苡仁还是一种美容食品,经常食用薏苡仁可去除人体皮肤上的粉刺、雀斑...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薏苡仁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血糖、抗炎、镇痛、解热、抗肿瘤等功效,薏苡仁还是一种美容食品,经常食用薏苡仁可去除人体皮肤上的粉刺、雀斑、老年斑、黄褐斑,使皮肤变得光泽细腻,同时对痤疮和皮肤皲裂、脱屑等疾病也有良好的疗效1~6~3~n~v~r~e~n~c~o~m

  中医认为,薏苡仁性微寒、味甘淡,可入脾经、胃经、肺经,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

  下面就介绍几种用薏苡仁制成的食疗方:

  薏苡仁粥

  原料:薏苡仁10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制用法:将薏苡仁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炖煮约20分钟后减压,再向锅内加入粳米和适量的开水,然后再用文火煮10~15分钟,加入白糖即成。此粥可在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健脾渗湿、利水消肿的功效,适合有脾虚腹泻、老年性浮肿、小便不利、风湿痹痛和筋脉拘挛等症状的患者使用推荐163nvren.com

  猪肾薏苡粥

  原料:猪肾1对,山药100克,薏苡仁50克,粳米200克,味精、食盐、香油、葱、姜末等调味品适量。

  制用法:将猪肾洗净后除去筋膜,切碎。将山药去皮切碎。将猪肾块与山药块、粳米、薏苡仁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用小火炖煮成粥,再加入调料即成。此粥可每日早中晚各服一次www.163nvren.com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补肾健脾、保养皮肤的功效,适合有粉刺、雀斑、老年斑、黄褐斑等皮肤病的患者使用。

  牛肚薏米粥

  原料:牛肚200克,薏苡仁50克,味精、食盐、香油、葱、姜末等调味品适量。

  制用法:将牛肚洗净后切成细丝。将牛肚丝与薏苡仁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用武火煮沸后再用小火慢慢熬煮,待粥熬成烂糊状时再加入味精、食盐、香油、葱、姜末等调味品即成。此粥可每日早中晚各服一次来源163nvren.com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薏苡仁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血糖、抗炎、镇痛、解热、抗肿瘤等功效,薏苡仁还是一种美容食品,经常食用薏苡仁可去除人体皮肤上的粉刺、雀斑...

推荐阅读:被晒伤的皮肤怎么处理 教你8招皮肤晒伤护理方法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健脾利水的功效,尤其适合具有脘腹胀满、食少纳呆、水肿以及关节屈伸不利等症状的患者使用。

  珠玉二宝粥

  原料:薏苡仁60克,山药60克,柿霜饼24克。

  制用法:将薏苡仁、山药切碎后捣为细末。将薏苡仁末和山药末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炖煮至烂熟。将柿霜饼切成碎块,放入此粥中调匀即成来源163nvren.com。此粥可每日早中晚各服一次。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滋阴润燥、养肺止咳的功效,适合有饮食乏味、虚热劳嗽等症状的患者使用。

  薏米赤豆粥

  原料:薏苡仁30克,赤小豆20克,粳米30克。

  制用法:将薏苡仁、赤小豆放入清水中泡涨。然后先将赤小豆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煮至破裂,再将薏苡仁、粳米入锅,与赤小豆一起炖煮1+6+3+n+v+r+e+n+c+o+m。将粥熬成烂糊状时,再加入适量的白糖搅匀即成。此粥可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