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夏天怎么护肤不长痘 七大措施帮你远离皮肤问题困扰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4 09:10:10

  【论美子】夏天怎么护肤不长痘 七大措施帮你远离皮肤问题困扰

夏天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相对而言较为缺乏,这就使毛孔管壁变得毛糙来源163nvren.com

  夏天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相对而言较为缺乏,这就使毛孔管壁变得毛糙而形成痤疮。 痤疮的发生给患者的身心和日常生活乃至婚恋交友造成的影响是不小的,下面就给正被痤疮困扰的朋友们介绍一下如何远离和摆脱恼人的青春痘。

  所谓痘痘,大多是指痤疮,夏天人体油脂分泌和代谢都很旺盛,因此是痤疮的高发季节。要预防痤疮的产生,人们应该做好清洁和保湿的工作,并注意改善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如果痤疮已经出现,建议到医院就诊,找准痘痘产生的原因,对症治疗才能有成效1.6.3.女.人.网

  脸上起了小红疙瘩,人们都会说自己长痘了。但为何夏季更容易长痘痘?其实,大部分痘痘都是医学上所说的痤疮。痤疮常有两种表现:一种叫粉刺,是单纯由于油脂分泌增多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的小丘疹,不发红;

  另一种叫毛囊性丘疹,是毛孔堵塞时间比较长后,细菌在毛孔内滋生而形成的炎症,会发红、甚至出现脓点。大多数痤疮的产生和皮肤的油脂分泌、内分泌密切相关。

推荐阅读:面部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6大秘藉教你抵抗衰老

  夏天之所以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由于夏天人体的油脂分泌很旺盛1.6.3.n.v.r.e.n.c.o.m。这时候,如果人们的毛孔管壁比较光滑,让油脂能够顺利地排出,还不至于会导致痤疮。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夏天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相对而言较为缺乏,这就使毛孔管壁变得毛糙。

  而油脂又比较黏稠,更容易堵塞毛孔,从而由油脂和死亡的角质细胞混合形成角质栓,也就是粉刺。此时氧气无法再进入到毛孔内,时间一长,毛孔内部缺氧,这种厌氧的环境最适合痤疮丙酸杆菌的大量生长,使皮肤形成炎症效应,也就是毛囊炎。

  对于一些内分泌有异常的女性,她们体内的雄激素水平比较高,雄激素本来就会与皮脂腺上的受体结合促进油脂的分泌原文www.163nvren.com。在夏天高温的影响下,皮脂腺上的受体变得更为敏感、活跃,和雄激素结合时产生更大量的油脂,也令这类女性更容易受到痘痘问题的困扰。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夏季脸上的痘痘真的来势凶猛的话,还是及时到医院就诊比较好,毕竟关于颜面的问题通常都关系重大,不管是就业,找对象还是升官都有一定的影响。

夏天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相对而言较为缺乏,这就使毛孔管壁变得毛糙。

  七大措施帮你远离痤疮困扰

  1、注意饮食:青春期是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应摄取富含优质蛋白、多种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营养丰富的食品,以保证生长发育的需要,可多吃奶、蛋、瘦肉和大豆及各种豆制品,特别要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尤其要多吃绿色叶类蔬菜。

  但应少吃或不吃辛辣食品,肥肉和动物脂肪也应避免,因为这些食品都可促进皮脂的分泌,增加痤疮的发生率163nvren.com。近来,有专家指出,常吃海带可减少痤疮的发生,朋友们可以试用。

  2、保持心态平衡:痤疮既是病态也是一种生理现象,青春期在面部长几个青春痘,不必过于担心,只要不去动它令其自然发展往往会自行消失。如过于焦虑,烦躁不安,反而会加重其发生,值得大家警惕。

  3、防止便秘:便秘也可促进痤疮的发生,故应保证每日排便一次。为此除多吃蔬菜水果外,应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1_6_3_女_人_网。同时要多喝水,夏天每日应喝3000毫升冬天每天应喝2000毫升白开水,淡茶水也行;不要喝含糖碳酸饮料或浓咖啡。喝水要经常喝,不要等渴了再喝,这样就能保持大便通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