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光】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做好这三点让痘痘远离你

来源: face妆点 2020-09-14 08:05:13

  文章来源:face妆点,标题:【光】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做好这三点让痘痘远离你 责任编辑:Zoer

   引起痘痘有很多原因,大部分痘痘是因为油脂分泌过剩,使得毛孔堵塞所引起的,通常会经历以下几个阶段——粉刺、丘疹、脓疮、结节、囊肿,一直到留下痘印、痘坑。 那么,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首先我们要知道,粉刺实际上是我们常说的黑头、白头(堵在毛孔的油脂,黑头是因为接触到空气被氧化所致,而白头则是没有被氧化的油脂),如果在这个阶段放任自流,被堵住的毛孔无法接触到氧气,皮肤里的厌氧菌开始兴风作浪,导致皮肤发炎,就形成了丘疹(常见的青春痘)。如果这个时候你忍不住去挤痘痘,挤不干净不说,很可能带入更多的细菌进入皮肤真皮层及其他组织,最后就形成了囊肿和结节。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怎么祛痘?

     一、清洁

     大部分导致痘痘的原因都是油脂分泌过剩,所以需要检视下自己平时清洁有没有到位,如果平时有化妆的习惯,有没有及时卸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度清洁,这样容易导致皮肤屏障受损,让细菌有机可乘也会长痘。

     出油多的油皮晚上可以使用皂基洁面,晨间氨基酸洁面。干皮和敏感肌选择氨基酸洁面,正常情况下,氨基酸洁面的清洁力已经足够,到了冬季,根据皮肤的情况,晨间也可以使用清水洁面。品牌可以选择:FANCL、芙丽芳丝、珂润。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二、防晒

     这个问题很容易被忽视,但是我们皮肤分泌的皮脂中含有角鲨烯,它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容易被氧化成氧化鲨烯——具有很强的致粉刺性和致炎性。同时,日晒还会加重皮肤氧化,加速皮肤老化,破坏弹力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致使皮肤粗糙。如果有痘印还会加深痘印。痘痘不严重的情况下,根据肤质选择对应的防晒产品,比如油皮可以使用安耐晒,敏感肌可以使用纯物理防晒比如珂润。但是痘痘多发的情况下,最好还是使用硬防晒(帽子、口罩、眼镜等)。

     三、有针对性的使用产品

     祛痘最有效当然还是用药或者使用功效型的产品,但是长痘期间,尽量精简护肤,做好基础保湿就好,不要贪多,这样只会加重皮肤负担。

     另外,痘痘肌要少用面贴膜,觉得皮肤干燥主要还是要做好日常补水,面膜只能短暂提高角质层水含量,但是长痘皮肤比较脆弱,经常敷面膜引起皮肤过度水合只会引发更多问题。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