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光】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 做好基础护肤还需要注意哪几点

来源: face妆点 2020-09-13 16:05:39

  文章来源:face妆点,标题:【光】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 做好基础护肤还需要注意哪几点 责任编辑:Zoer

  认真做基础护肤不等于做好了基础护肤, 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主要包括哪几步?做好基础护肤还需要注意哪几点?

  做基础护肤,主要包括洁肤、爽肤、润肤、隔离防晒。说白了,就是指先清洁面部,再给皮肤补充化妆水,再涂上保湿乳液、保湿霜、隔离防晒霜。通过基础护肤,皮肤可以从护肤品当中获得大量的水分、养分,以及皮肤需要的油脂成分。

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

     需要注意哪几点?

     以上说的基础护肤,只是简单的几步,通常适合水油相对平衡的中性皮肤。对于严重干燥缺水的皮肤,要特别注意根据皮肤的具体状况和季节的转换,增加护肤的品类,对皮肤进行特别护理。

     比如,现在正值干燥寒冷的冬季,题主要注重使用补水精华液、护肤精华油,等等。而且保湿的乳液、保湿霜,也都要改为含油份、脂质成分相对偏多的滋润型的乳霜。

     这样就有利于给皮肤的基底层补水,也有利于修复角质层和皮脂膜,进一步强化皮肤的保湿锁水屏障。

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

     没有根据自己皮肤的具体状况,和季节转换适当调整,皮肤偏干就是很自然的了。

     做好了基础护肤并不等于做全了所有给皮肤补水保湿的工作,更不等于给皮肤补足了水分。

     ㈠人体皮肤的水分来源主要有两大类

     ①身体内部。

     身体内部的水分,主要通过血液循环、水液循环,传递给皮肤的真皮层。

     再由真皮层传输给皮肤的表皮层。

     真皮层,可以说是皮肤从身体内部获得水分的水库!

基础护肤的正确步骤

     实际上,皮肤所需要的水分,大部分都是从身体内部获得的!

     ②身体外部

     皮肤从身体外部获得水分,主要就是通过给皮肤做基础的补水保湿护理。

     另外,就是皮肤也可以从潮湿的空气环境中获得一部分水分。

     也就是说,做好了基础护肤,也只是给皮肤从身体外部补充了一定量的水分!

     并不等于给皮肤补足了水分!

     干燥皮肤从"基础护肤"中获得的水分数量实际上是很有限的

     做好基础护肤,给皮肤补水保湿,确实能给皮肤补充一定量的水分,缓解皮肤干燥问题,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是,干燥的空气、自然界的风力、太阳紫外线的照射、电脑手机辐射,等等很难抗拒的因素,可能随时带走皮肤中的水分。

     就算我们做了保湿锁水护理,强化了皮肤的自我保护屏障,如果以上因素产生的恶劣影响太强大了,皮肤的保护屏障也难以抗拒!

     基础护肤给皮肤补充的水分,很快也会流失一部分!

     这一点,很多热爱护肤的人都和我一样,是深有体会的,刚刚涂抹上护肤品的时候,皮肤非常滋润,但等一下皮肤又渐渐干燥啦!

     而皮肤的新陈代谢,随时都需要充足的水分!仅仅通过基础护理给皮肤从外部补水,是远远不够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