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光】脸上出油是什么原因?想要控油不要只是补水

来源: face妆点 2020-07-14 19:02:09

  文章来源:face妆点,标题:【光】脸上出油是什么原因?想要控油不要只是补水 责任编辑:Zoer

     在炎热的夏天,简直是大型的桑拿房,你的脸是不是经常冒汗又泛出油光?这时候如果你要是去某些美容院或者化妆品店,店员姐妹一定会告诉你:你这是缺水,所以皮肤才油,你要注意补水啊,这样才能水油平衡。

     这么一听好像是有点道理,但什么是水油平衡?我想大家并不知道,这是因为在医学上根本没有这个概念,皮肤的水润和补水保湿有关,皮肤出油跟皮脂腺的分泌情况还有激素等等有关,所以说这两者并没有因果联系,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水果平不平衡的道理了。

     那么我们的皮肤为何老是出油呢?其实主要是和这几点有关。

wq.jpg

     1、皮脂腺

     油性皮肤的人一般皮脂腺是较为发达的,所以会产出油也不足为奇。

     2、温度

     正如夏天到了,脸上的油也多了,所以温度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其次因为出汗多了,所以汗液和油脂结合在一起就会感觉整个人油腻腻的。

     3、性激素

xz.jpg

     性激素就是产油的小作坊,所以性激素升高,那么皮脂腺分泌的油就越来越多了。

     4、皮肤屏障受损

     对于痘痘肌肤来说,一般都会出油,这是因为痤疮患者的皮肤往往要比正常的肌肤失去更多的水分。再者,痤疮患者也尝试过各种祛痘方法,那么不管结果如何,最终都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所以肌肤也就会越来越糟了。

     所以,要想对抗皮肤出油问题,就需要解决以上四点,而四点中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条了,建立好皮肤屏障才是抗油的重要条件!那么应该怎么做呢?建议最好使用和自身水脂膜相近的产品,这样才能让肌肤屏障得到修复。那么在选择的时候这三者缺一不可。

sdf.jpg

     (1) 吸湿

     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是否有吸湿成分,比如说甘油、透明质酸等等。

     (2) 滋润

     甘油异酯酸酯,可以让皮肤更滋润,改善肤质。

     (3) 锁水

     角鲨烷、霍霍巴油等等,可以帮助锁住水分,从而减少水分的流失,让肌肤更水润。

     本文《脸上出油是什么原因?想要控油不要只是补水》为妆点网原创写作,禁止任何网站进行转载!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