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光】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使用防晒霜别陷入这些误区

来源: face妆点 2020-07-02 20:06:44

  文章来源:face妆点,标题:【光】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使用防晒霜别陷入这些误区 责任编辑:Zoer

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使用防晒霜别陷入这些误区

     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一、根据肤质选用防晒霜

     1、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导致黑头、粉刺,影响肌肤的通透性。建议选购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尤其是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

     2、干性皮肤:皮肤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这种皮肤在阳光下、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所以干性皮肤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份。建议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霜。

     3、痘痘肌:肌肤的通透性一般都不好,建议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

     4、敏感肌肤:皮肤较薄,容易受外界刺激而出现肌肤泛红,发热,瘙痒,建议选购针对敏感性肤质的护肤品牌的防晒品。

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使用防晒霜别陷入这些误区

     二、spf值多少合适

     SPF是根据防晒剂对UVB的作用而设计的,虽然很高的SPF数值意味着对UVB的防护时间更长,但是并不代表对UVA有同样的作用,军训防晒霜选择SPF值30就可以了。

     三、使用防晒霜的注意事项

     1、涂防晒霜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小心造成肤色不均。

     2、三个小时要涂一次防晒霜,因为防晒霜的功效不是持久的。如汗水冲掉了防晒品,也应再涂一遍。

     3、防晒霜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军训前半小时应先涂好防晒霜。

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使用防晒霜别陷入这些误区

     使用防晒霜小心5大误区

     1.防晒指数越高越好

     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越高不一定越好。防晒指数过高会对毛孔造成阻塞,排汗不及时,对肌肤的负担过重。涂在皮肤上会感觉不舒服,不适合每天都使用。最好的做法是,在不同的环境,对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的防晒指数用品。

     2.防晒指数可以累加

     防晒系数并不会因叠加而翻倍,防晒产品的防晒效果只能是防晒系数最高的那一个,防晒作用并不会叠加,也就是说SPF30+SPF15不等于SPF45,而是SPF30。使用时可以先涂抹防晒系数高的产品几分钟后,再用系数低的,因为如果调过来高的系数反而会被稀释掉。

军训怎么防晒效果好 使用防晒霜别陷入这些误区

     3.防晒霜只看防晒指数不用看质地

     选择防晒产品时,除了防晒指数外,质地的选择也是必须注重的,尤其春夏天一定要选择清爽薄透的质地,以免皮肤过度出油,秋冬季则可以选择较润泽锁水的质地,增加皮肤的锁水。如此一来,除了可以做好防晒之外,还可以适度缓解因季节变化遇到的皮肤困扰。

     4.一整天只需涂一次防晒霜

     每天只用一次防晒霜就可以了吗?其实一整天只涂一次往往是不够的,除非你外出的时间很短。涂抹的次数和间隔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果你要长时间在外面活动的话,建议几小时用一次防晒霜。

     5.防晒霜涂一点就够用

     成年人每只胳膊平均涂抹3毫升,面部和颈部也需要3毫升,每条腿、前胸或后背各需要抹6毫升。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应每隔2-3小时重抹一次。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