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光】春季皮肤过敏,你该如何应对

来源: face妆点 2020-06-10 11:02:54

  文章来源:face妆点,标题:【光】春季皮肤过敏,你该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Zoer

     春天对很多女生来说,是一个皮肤危险期,特别是敏感肌肤质,干涩、发炎、长痘很多皮肤问题层出不穷,连护肤品也不敢用了,实在令人焦心。换季对于皮肤来说是一个大挑战,我们更应该保护好我们的肌肤。

   春季皮肤过敏,你该如何应对

     为什么春季容易皮肤过敏?

     要抵御过敏,首先要知道它产生的原因。春季过敏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春季气候变暖,气温变化大,冷热不定,引起身体调节变化。二是春天正是植物生长的季节,同时动物皮屑、霉菌含量增高,人们外出机会多,穿着凉爽的衣物,裸露的皮肤和空气的接触面积增多。三是室外紫外线增强,近年雾霾等环境问题加重。在这些环境问题下,皮肤受到更大的刺激,尤其是敏感肌和皮肤屏障受损的人群容易皮肤过敏。

     换季时期应该如何护肤?

     (一) 护肤品的选择

     换季时节最好不要换护肤品。此时的皮肤脆弱敏感,难以适应一种新的护肤品。一些功能性强的护肤品可以暂停使用,日常选择一些基础护肤的产品。

     (二) 重视春季防晒

     春季肌肤异常脆弱,出行更需要保护。即使天气还没有那么炎热,千万不能因为偷懒不涂防晒而让紫外线有机可趁。

     (三) 及时补水

     春季的皮肤干燥易痒,这是皮肤缺水给你的信号。这时候一定要保证肌肤补水,不仅要选择保湿的护肤品,日常还要多喝水,可以随身携带小喷雾,及时补水。

     (四) 避免刺激

     每天洁面两次已经可以确保皮肤的洁净,过度的清洗会刺激皮肤,需要减少深层清洁和去角质的次数。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保证毛巾和床上用具的整洁。

     如果已经出现过敏现象,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脱治疗,否则容易引发其他疾病。

     本文《春季皮肤过敏,你该如何应对》为妆点网原创写作,禁止任何网站进行转载!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