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世界头皮健康月 关爱健康从头护发肌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8-07-11 05:05:57

  2012年8月,瑞士HICAS生物研究中心把每年的11月1日定为“世界头皮健康日”,号召世界各国和美容美发组织构宣传头皮健康的知识,呼吁现代人关注头皮健康。

  

响应世界头皮健康月 关爱健康从头护发肌

(你身边容易接触到的污染源,图片来自《只有医生知道的头皮健康书》)

  头皮健康作为一个较新的理念,直到近几年才逐渐开始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已经对公众的头皮健康构成了相当程度的危害。环境中的固态、液态和气态污染物会通过PM2.5、汽车尾气、紫外线、风沙、吸烟及重金属等多种形式接触到人类。面对这些大气和环境污染,相对于身体其它部位,头皮暴露于衣物覆盖以外,更易接触污染物。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也可以粘附污染物,污染物溶于油脂中更易被皮肤吸收。

  《只有医生知道的头皮健康书》中指出,头皮与秀发的关系就像“土壤和植被”,头皮是养育秀发的“土壤”,若是头皮出现问题就必然会危害到秀发的美丽。头皮问题多表现在头皮油腻、头屑多、头皮敏感、脱发等方面。这其中,我们最常见的头皮问题是就是头皮屑。头皮屑不但会困扰到人们的正常生活,还会带来许多后续问题:头皮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反复的抓挠会不断地抻拉、摩擦头发,导致头发脱落或断裂增加,头发发质受损;头皮屏障受损,给环境中的微生物和有害物质进入皮肤打开通道,使头皮感染、湿疹等的风险增加,加重头发的损伤;头皮屑的产生是头皮的微炎症的结果。长期慢性的头皮和毛囊周围的微炎症有可能加重雄激素性秃发。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