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可以洗头吗,护发素能当洗发水用吗,护发素能洗头吗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1-13 00:25:04

  有些朋友在购买洗发用品的时候,会把护发素误当成洗发水买回家,只好用护发素来洗头发,或者有时为了方便,就用护发素替代了洗发水。那么洗发水和护发素到底能不能相互代替呢?快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护发素可以洗头吗

  护发素是清洁头发之后用来维护头发,给头发提供营养的,它本身并不具有清洁能力,所以最好还是不要用护发素来洗头发。

  我们通常是将护发素与洗发水配合使用的,即用洗发水洗完头发后再用护发素。护发素并没有清洁作用,所以想要清洁头发还是只能使用洗发水,如果想要把头发护理好,让头发更柔顺的话,那就不要怕麻烦,先用洗发水清洁完头发,再用护发素仔细养护。

  

用护发素洗头会怎样

护发素的主要成分及其功效

  护发素主要是由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油份、螯合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组成。其中,表面活性剂主要起乳化、抗静电、抑菌作用;辅助表面活性剂可以辅助乳化;阳离子调理剂可对头发起到柔软、抗静电、保湿和调理作用;增脂剂如羊毛脂、橄榄油、硅油等在护发素中可改善头发营养状况,使头发光亮,易梳理;其他活性成分去头皮屑、润湿、防晒、维生素、水解蛋白、植物提取液等赋予护发素各种功能,市场上常见的有去头皮屑护发素、含芦荟或含人参的护发素等等。

用护发素洗头等于白洗

  可以看出,护发素中并不包含清洁头发的成分。护发素主要是在用完洗发水之后使用,使缠结的头发顺服,易于梳理。如果直接用护发素来洗头发,首先就会给人一种洗完之后仍然不清爽不干净的感觉,而且头发很快便会显得油腻、贴着头皮,给人一种邋遢感,基本上相当于白洗头发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