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膜需要洗掉吗,发膜可以不洗吗,发膜要洗掉吗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1-11 20:31:42

  发膜是一款保养头发的产品,为头发提供营养,滋润修复秀发。但是如果使用不恰当的话,就很难发挥它的作用了。很多人不太明白发膜用过之后需不需要清洗掉,快看看下面的答案吧!

发膜需要洗掉吗

  用发膜滋润完头发之后,一定是要用清水洗掉的。有些人认为让发膜一直留在头发上,可以保护头发,滋润更长久,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不清洗发膜会使头发油腻并且吸收更多环境中的灰尘,对头发有害无利。就像我们平时用的面膜一样,用完了也是要清洗的,就算是睡眠面膜也要在第二天起来之后洗掉,这是同一个道理。不过现在也有一种免洗发膜,用完之后不需要清洗。

  

发膜怎么清洗

  用37度左右的温水,由发梢开始冲洗头发。冲完发梢之后,再由头发中间部位向头顶方向冲洗。发膜不需要完全洗干净,只需冲洗掉70~80%即可。感觉到头发上稍微还残留着一点成分为最佳状态,其残留成分可以预防干燥。

  

清洗发膜并非最后一步

  清洗掉发膜之后,还需要使用护发素。因为发膜没有关闭毛鳞片的功能,如果使用发膜后不使用护发素,虽然发丝刚开始摸上去是顺滑的,但由于头发的毛鳞片仍然是打开的状态,反而更容易让发丝的水分和养分迅速流失,从而让发丝更加受损。因此,一般情况下应该先使用洗发水洗头,然后才用发膜做营养,最后用护发素锁住营养,这才是最科学的使用方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