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1-09 16:25:37

  梳头发和洗头发的时候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家里到处都是自己脱落的头发,而头上的头发越来越稀薄。掉头发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快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查出掉头发的原因

  想要知道自己的头发是不是掉得特别多,有一个很简单的“拉发实验”;大家可以轻拉自己的头发六到八次,假如在任何部位可不费力地拔落2~8根头发而无疼痛感,就表示头发毛囊有比较脆弱,应该要多加注意。

  如担心是健康有问题,最好还是请专业的皮肤科医师帮忙诊断,可到正规医院查血微量元素、血清睾酮和二氢睾酮,寻找自己掉头发的原因。

内分泌检查

  性激素水平的检查对产后脱发、更年期脱发和口服避孕药引起的脱发,有一定的临床意义;血清TSH的检查对诊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最有价值,从而可以反映出是否是甲状腺激素导致的脱发

营养代谢检查

  营养代谢性疾病如铁缺乏症,早期常需实验室检查证实,血清铁蛋白小于12ug/L为贮铁缺乏,同时运铁蛋白饱和度小于0.15,全血FEP大于1.78umol/L(100ug/dL)或FEP/Hb大于 4.5ug/gHb的其中两项,可确诊为缺铁性红细胞生成性脱发。恶性营养不良早期,由于蛋白质长期摄入不足,体内形成负氮平衡,血及尿中尿素氮首先下降,尿肌酸、肌酐下降也是较敏感的指标,血浆总蛋白低下是营养不良性脱发的确诊条件。

其他检查

  系统性红斑狼疮主要查LE细胞、抗dsDNA或抗sm抗体、ANA免疫荧光等,梅毒性脱发须进行梅毒血清学的检查。怀疑因艾滋病引发头发和头皮的疾病,以HIV抗体的检查最为常用。其方法是用外周血淋巴细胞进行病毒培养,阳性率超过95%,出现头发头皮病变的艾滋病患者,70%以上T辅助因子(TH)下降至0.15*109/L以下,而正常人血中TH值则大于1.5*109/L 。

  假如这些指标都正常的话,也没有特殊原因,你有90%的可能是属于脂溢性脱发!其实总的说来,掉头发严重的人90%以上都是属于脂溢性脱发,其他类型的脱发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比例。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

  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属于这种情况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

营养不足

  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精神紧张

  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脚步,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

精神刺激

  有的人遇到什么过于激动的事,大脑受了强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时一夜之间头上的头发就脱掉一大片,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

  

  积极应对:’头发生长原本就有一个生长与衰老的周期,自然生理性的落发其实每天都在发生。但是也有一些掉发是病态性因素所导致。以年轻人来说,比较常见的是圆形秃,也就是俗称的“鬼剃头”,这是一种因为压力、情绪,导致一个头皮一个区块的毛发突然进入生长末期,突然掉光。这类的情况下毛发在经过治疗后,三到五个月内可以恢复生长。

  小建议:掉头发的原因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最新消息:《掉头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 》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掉头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