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吃什么中药调理,治疗掉头发的中药,掉头发应该吃什么药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1-09 09:20:01

  掉头发是件很让人懊恼的事情,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对于想治疗脱发,又想安全无副作用的人,选择中药是正确的。那么哪些中药可以治疗脱发呢?快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掉头发可以吃的中药方剂

方剂1

  材料:当归、黄精、侧柏叶、楮实子各15克,大胡麻、胡桃肉、何首乌各20克,冬虫夏草1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另肝肾不足,头晕耳鸣者加枸杞子、菟丝子、覆盆子各15克;风盛血燥,瘙痒脱屑者加生地15克。

  适应症:脱发

方剂2

  材料:女贞子、旱莲草、天门冬、麦门冬、虎杖各18克,熟地黄、丹参各30克,生地黄、柏子仁各20克,制首乌60克,钩藤15克,桔梗、炒远志各9克,大黄6克,茯苓12克,甘草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全秃

  

促进生发的外用中药秘方

  

生姜擦

  方法:用未干老姜切成薄片,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每日3~4次,7天为一个疗程。

  说明:本方适用于斑秃,俗称“鬼剃头”。生姜随用随切,不宜切好备用,用生姜揉擦,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和刺激毛囊,能促使毛发再生,但高血压患者禁用。

烟叶合剂

  方法:烟叶30克,食醋100毫升。将烟叶浸入食醋中,1周后使用。外擦患处,每日3次,连用1~3周。

  说明:此药外擦后约4~6小时即有痒感,轻症患者一般1周左右可有绒发生出。

茯苓散

  方法: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
说明: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性喜上行而渗水湿,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1~2月为一个疗程。

蜂窝膏

  方法:蜂窝适量。将蜂窝晒干后研细,用菜油调匀,外敷患处。每日1次,连用1~3周。
说明:本方具有祛风攻毒,促进头发再生之效。在治疗期间,要保持心情愉快,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以配合治疗。

百归酊

  方法:百部10克,当归10克,斑蝥2克。将上3味装瓶,加入白酒60毫升浸泡。3日后即可用药棉沾取外擦,每日1次,连用1月为一个疗程。

  

  最新消息:《掉头发吃什么中药调理,治疗掉头发的中药,掉头发应该吃什么药 》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