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头皮长疙瘩是怎么回事,头皮长红疙瘩什么原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6-12-27 15:20:02

  头皮爱长痘痘,一不注意碰到就很疼。除了长痘,头皮还总爱出油。这些都证明你的头皮不健康呢。你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还不赶紧来弄个清楚。

头皮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油脂分泌过盛

  人的头皮有非常丰富的毛囊和皮脂腺,头皮也会出油,如果没有采取头皮的控油措施,不经常洗头,就会导致分泌过多的油脂堵塞毛囊,导致头皮上出现跟“青春痘”一样的小疙瘩。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头皮出油量也会相应地多。

内分泌失调

  经常熬夜加班、情绪易怒不稳定、饮食没有节制都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导致皮肤出现色斑、长痘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女性雌激素分泌失常也是长痘痘的影响因素。

毒素沉积体内

  饮食习惯不健康,偏爱油腻、辛辣食物,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很容易导致毒素沉积,毒素长期积累过多,不仅脸上会出现痘痘,痘痘还会长到头皮上来。

清洁方式方法不对

  洁面不彻底或者洁面乳、洗发精、护发素残留,都有可能引发痘痘。

使用刺激性洗护用品

  如果头皮比较敏感的话,就要用一些配方温和的洗发用品,最好是植物天然、弱酸性的。经常去美容院做头发的MM尤其要注意,每捣鼓一次头发都有可能令你的头皮更脆弱,慢慢形成疙瘩。

使用可致过敏的物质

  使用了不卫生的梳子、毛巾等可致过敏物质,会引发痘痘,建议大家不要随便用别人的梳子,毛巾最好是专用的,洗头和洗澡的毛巾分开来。剪头发时头皮接触到很多人用的剪刀、梳子都可能是头皮长疙瘩的诱因呢。

毛囊和皮脂腺开口阻塞

  人的头皮有很多毛囊和皮脂腺,如果这些部位的开口阻塞的话,是有可能出现头皮长疙瘩的呢。各位MM平时就要彻底清洁头皮了,严重的话就去医院检查吧。

其他因素

  长期在油腻环境工作,如加油站,厨房,环境中的油脂轻易弄脏头发和头皮,引发毛囊孔的堵塞,导致痘痘的出现。肾阴虚的人也比较容易长痘。

  总结:

  头皮上长痘痘、疙瘩属于毛囊炎和皮脂溢出症。皮脂溢出症是指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主要表现为头皮多脂、油腻发亮、脱屑较多。如果这些部位的毛囊和皮脂腺开口受到阻塞,就会造成局部感染发炎,形成“毛囊炎”,也就是俗称的痘痘。引发皮脂溢出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内分泌失调和身体疾病(如肾上腺肿瘤、动脉硬化)等多方面因素。此外,吃辛辣油腻食物过多、便秘、情绪紧张、过分劳累与缺少睡眠等也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增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