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用洗发水有害健康 教你“零洗发水”生活

来源: 凤凰网 2017-03-07 13:50:31

  文章来源:凤凰网,原创标题:每日用洗发水有害健康 教你“零洗发水”生活 责任编辑:Se

  你使用洗发水的频率高么?你尝试过不用洗发水洗头么?最近兴起了一种“零洗发水”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是否科学呢?日本skincare university网站12月4日的刊文就“零洗发水”生活进行了总结。

  “零洗发水”生活是流行趋势?

  大家会每天使用洗发水么?最近不知不觉兴起了一种“零洗发水”生活,“零洗发水”生活就是在洗头的时候不使用洗发水,只用热水冲洗头发。据悉,在名人中也有人开始过“零洗发水”生活。

  关于合成洗发水

  合成洗发精中常使用石油系界面活性剂,界面活性剂的主要功效是使水、油得以混合。尽管如此,使用含有界面活性剂的洗发水时,头皮上的皮脂分泌物和水也可能不充分混合,从而可能导致头皮干燥、瘙痒以及脱发等症状。

  使用洗发水对头发的清洁度

  洗发时,头皮部分使用热水冲洗就足够了!据报道,淋浴的时候,仅用热水冲洗头皮,就能够充分清洁头皮部分的污垢了,同时还能保留头部必要的皮脂。但虽说如此,每天都不用洗发水的女性,魅力也会大打折扣。因为仅仅使用热水冲洗不能使头发达到用洗发水之后那种柔顺光滑的效果。

  而且烫发之后,使用护发产品的频率也会增多,毕竟美观的重要性总是难以忽视。对于烫发和使用护发产品的人来说,洗发水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如果不使用洗发水就无法保持头发的卷度,护发产品也不能很好地吸收。

  对于一心希望减少头皮刺激的人来说,最佳做法就是避开头皮部分,只对发丝使用洗发水。但广大女性可能会担心,不使用洗发水的话,冬天还比较过得去,夏天的时候,如果出汗较多导致头部产生异味的话,女性魅力就会大打折扣。据悉,如果是为了避免头部产生异味,仅仅在发丝部分使用合成洗发水就可以了。

  洗发皂如何呢?

  洗发皂对于皮肤来说虽然比较温和,但常常会使发丝变得干硬,即使配合护发素使用后,也觉得有点微妙,所以不用勉强去使用这类产品,头皮瘙痒的时候再使用皂类产品吧,皂类洗护的液体产品和固体产品都可以使用。为了防止头皮瘙痒使用皂类洗护产品时,避开发丝,仅仅在头皮上使用就可以了

  “零洗发水”生活方式的总结

  1. 不要每天使用洗发水。

  2. 头皮部分只用热水冲洗。

  3. 发丝部分用合成洗发精清洗。

  4. 如果头发瘙痒的话请使用洗发皂。

  最近常常听说羊水带有洗发精味道的传闻。头部是人非常重要的身体部位,因此才会需要头发来保护头皮。如果每天都使用合成洗发精洗头的话,洗发精会通过头皮进入人体内部。

  对于女性来说,子宫是排泄废物的重要场所,有害物质可能会在子宫堆积。从现在开始,希望生育的女性都开始过“零洗发水”生活吧。


  最新消息:《每日用洗发水有害健康 教你“零洗发水”生活》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