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了解秀发保养重点 才是你护发技巧

来源: 星娱TV 2016-09-08 20:07:48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了解秀发保养重点 才是你护发技巧 责任编辑:Nono

了解秀发保养重点 才是你护发技巧


  好的发质,绝对是好看发型的必要条件之一,当你的头发充满了毛躁、分岔、干黄,就算用了再好看的发型,也是会有点美中不足的遗憾。因此,爱美网就要和大家来分享一下,好的发质,需要我们为它制造好的DNA,就从每天的正确洗发、润发、护发、吹发开始做起,步骤看起来很繁复,但其实只要稍稍改变一些自己的洗发习惯,你也可以拥有一头亮丽的美发!

  洗发的重点(每天)

  到底要不要每天洗头,每个人的状况都不一样!但是若是属于油性发、或有擦造型品、或工作环境空气较脏的人(通勤组当然也包括),建议还是每天都要洗头,以免造成污垢的累积,引起头皮问题。另外,也要依据自己的发质去选择适合的洗发精,例如适合干性发质的洗发精,通常去油效果没那么强烈,相反的,若是油性发质的人,就可以选择具有控油效果、或是深层清洁的植物成分洗发水。

  STEP1.先把头发梳开洗头之前,先用宽齿梳从纠结的发尾梳开,然后再把头发彻底梳顺。

  STEP2.将头发整个打湿使用跟自己体温差不多的温水(38度左右),将头发完全淋湿,同时也可冲掉表面污垢。过热的水会刺激到头皮及头发,且也会洗掉必要的油脂,让头发的光泽度完全不见。

  STEP3.将洗发精倒在手上将约2~3滴的洗发精先倒在手掌中,然后加点温水搓出泡泡。而适当的泡沫,可以保护毛发表层,也可以减少洗发搓揉时毛发之间的相互摩擦。

  STEP4.从头皮发根处开始清洗将搓出的泡沫放到头顶开始清洗,用指腹以打圆方式清洗头皮(切勿用指甲),在头皮及发际边缘可以加强力道,彻底清洁同时按摩头皮。洗头的重点,是要『清洁头皮』,不是要『清洁头发』,要把搓揉的重点动作放在头皮。

  STEP5.用剩余的泡沫清洁发尾清洁完头皮之后,用剩下的泡沫顺便清洁发丝及发尾,不要用搓揉的,只要顺势带过即可。

  STEP6.用温水彻底冲净一手拿莲蓬头冲温水,一手深入到头皮轻轻搓揉,彻头彻尾的将泡沫冲净。

了解秀发保养重点 才是你护发技巧


  润发的重点(每天)

  用洗发精清洁完头发及头皮之后,使用润丝精能让头发柔顺好梳理。润发品的成分大多以蛋白质为主,也能够在头发表面形层保护膜,并且让头发恢复光泽,冬天还有防止静电的功用。洗发完建议一定要使用,若是头皮较油的人,润发乳可只使用在较干燥的发尾处即可,避开头皮。

  STEP1.将头发稍微按压干头发冲洗干净之后,用双手将头发上多余的水分以按压的方式排掉。头发湿湿的,润发乳会难以附着在头发上面,所以记得先将水分稍微排除。

  STEP2.抹上润发乳挤出3~5滴的润发乳在手上,再均匀的抹在发丝上,加强发尾处,让润发乳停留约2~3分钟。

  STEP3.用温水彻底冲净一手拿莲蓬头冲温水,一手深入头发深处,彻头彻尾的将润发乳冲净。

  护发的重点(一周1~2次)

  若是发质状况很健康的人,可以省略或减少护髪这个步骤。护髪的目的,是针对受损严重的发丝或发尾进行滋养动作,希望让头发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因此在使用护发品的时候,可避开头皮,以免让头皮负担过重,油性发质的人,也可降低护发品的使用频率。由于护发品是给予头发养分,润发品是在头发外层形成保护膜,因此,润发的步骤要在护发步骤之后喔!

  STEP1.在发尾抹上护发品在受损较严重的发尾处(大概从发尾往上延伸10cm),抹上厚厚的护发品,要避开头皮。

  STEP2.停留约5~10分钟让护发品在头发停留约5~10分钟,可以将髪尾盘在头上,再以热毛巾包裹住,效果更明显。

  STEP3.用温水彻底冲净一手拿莲蓬头冲温水,一手深入头发深处,彻头彻尾的将护发乳冲净。

  吹发的重点

  避免使用过大且过热的热风,会损害发质,吹至8分干即可,发尾处可让它自然风干。另外,一定要等头发梳顺全干之后,才能够上床睡觉,否则隔天起来你的发型就会乱翘一通,非常难以整理。

  STEP1.用毛巾将头发擦干用毛巾将头发包裹住,然后轻拍按压(切勿用搓揉的方式),将头发内多余的水分尽量吸干。

  STEP2.将头发梳顺用宽齿梳一样从发尾开始,轻柔的将头发梳顺梳开。

  STEP3.凉风吹头皮在距离头皮约15cm的地方,以温和的凉风吹向头皮发根处,可以用手指稍微翻动发根处的头发。

  STEP4.抹上免冲洗护发品头发吹至约8分干之后,可抹上免冲洗的护发品,加强滋润,也能使发质看起来更有光泽。

  打造上质发妆的开架商品─TSUBAKI白色洗、润、护发组

  头发会受损,主要是因为重覆的染烫会破坏毛发细胞膜复合体这个组织,而白色TSUBAKI添加的山茶花氨基酸跟山茶花油可以修补这个部位。实际使用的心得是,洗发乳用完感觉很清爽;再使用它的润发乳,冲水的过程中,明显的可以感受到头发异常的柔顺,而且发质有变细致的感觉,隔天起床也比较不会毛燥喔!比起红色系列较清爽,油性发质的人使用时,润发跟护发乳可以尽量避开头皮喔!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了解秀发保养重点 才是你护发技巧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