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经常梳头 能保护你的秀发

来源: 星娱TV 2016-09-07 16:07:01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经常梳头 能保护你的秀发 责任编辑:Nono

经常梳头 能保护你的秀发


  人体除了关节处能运动自如外,其他部位的运动则需靠外力或依仗全身运动。  

  而头部往往无法实施合适运动,更需要外力扶持,梳头则市一项生发,护发以及头部保健的运动。在人的头皮上,分布着许多的血管,神经、皮脂腺、汗腺和毛囊。

  梳头不仅能除去头皮屑和污垢,而且梳齿在头皮上来回轻轻划过,能刺激头皮的神经末梢,通过大脑皮层来调节头部神经功能和松弛头部神经的紧张状态,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使毛囊皮脂腺、汗腺等得到充分的营养。

经常梳头 能保护你的秀发


  祖国医学认为,头是“诸阳之首”,人体的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都会合于头部。头部的穴位有几十个,约占全身穴位的1/4,此外头部还有十多个特定刺激区。通过梳头可以畅通经脉,调整气血。梳齿对头部“百会”、“四神聪”、“上星”等穴位的刺激,可以增加发根部的血液流量,并可增强黑色素细胞活性及增加毛球黑色素细胞数量。如此看来,古人所云“欲发不脱,梳头十遍”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的头发曾一度陆续脱落,后来他接受一位名医的劝告——早晚梳头,不久就阻止了头发脱落,并在 月下梳头时就“觉来忽见天窗白,短发萧萧起自梳”的诗句。他常年坚持不懈,在稀疏的白发上梳了再梳,以至终于出现茸茸“胎发”(黑发),大有返老还童之趋势。明代学者焦弘把梳头的好处总结于其著作《焦氏类林》之中:“冬至夜子时,梳头一千二百次,以赞阳气,经岁五脏流通。名为‘神仙洗头法’。”现代一位研究人体健康与长寿的老教授说过:“男子之所以比女子寿命短,就是因为极少梳头。”因此,我们应该养成每天早晚梳头的良好习惯,以利于头发保健和身体健康。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经常梳头 能保护你的秀发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