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隔绝秀发异味的新发则

来源: 星娱TV 2016-08-25 02:06:58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隔绝秀发异味的新发则 责任编辑:Nono

隔绝秀发异味的新发则


  秀发沾上异味的你如何运用香发产品迅速去除异味,或者油性头发的你如何保持秀发整天清爽无头油味,都是让你秀发飘香的关键哦。

  PART1:去除环境异味篇

  隔绝异味 KEY3

  想要秀发时常保持清香飘逸的状态,出入不同场合时,要注意可能会产生头发异味的场所,及时给头发喷上香发产品,免得让异味在你的秀发上钻了空子;同时也要借由日常护发的动作,好好修护受损开叉的头发,让头发毛鳞片保持闭合的状态,自然较不容易沾染异味。

  KEY1:事前做好护发与隔离工作

  明知当天要去味道浓烈的场所,例如烧烤场、有朋友抽烟的密闭空间,事前就要作好防御工作。洗发以后,记得搭配使用护发素并在头发上停留3-5分钟,让头发彻底得到滋润,修护扩张的毛鳞片,使之处于闭合状态,不仅可以让发质变好,还可以避免毛躁的头发吸附过多空气中的异味分子。

隔绝秀发异味的新发则


  出门前10-20分钟,在全头喷上隔离喷雾等产品,不仅能让头发免受紫外线等伤害,更能隔离头发沾染空气中的油烟等异味,使头发长时间保持清爽状态。

  KEY2:随时喷洒香发水,让异味无法附着

  在进入烧烤场、KTV房之前,先喷上香发产品,别让异味占了先机。

  节目完毕之后,使用带抗菌效果的湿纸巾稍微拭擦头发,顺便擦拭身体肌肤,带走头发上与肌肤上的异味,还可以使之感觉更清爽。

  KEY3:利用造型,藏起异味发丝

  若约会来得太突然以致以上的防御工作没做好,节目结束后,长发的你可以将头发绑起来或者扎起某种简单造型,只要保证头发不会随你的头部动作而摆动,异味就不会飘散;而短头发的你则可以选择戴帽子或头巾,将异味发丝彻底隐藏。

  使用香发喷雾5TIPS

  所谓香发隔离喷雾,大部分是运用物理性隔离效果,在头发表面建筑一层保护膜,从而达到隔离脏物、异味甚至防晒的效果。

  TIPS1:香发喷雾多是运用植物香味来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其停留时间是短暂的,并不能从根本上清洗头发,代替洗头这一动作,因此不能与干发洗头产品混为一谈。

  TIPS2:使用香发喷雾务必要保证均匀散布在头发上,建议距离头发15-20CM喷洒,并与头发保持45度角,这样的喷洒范围是最广最全面的。

  TIPS3:若你是长发飘飘的长发美女,使用时要在头顶、左半边、右半边以及后脑勺均匀喷洒,喷洒时手部左右来回移动,使喷洒的范围更大。

  TIPS4:若是绑发的女性,喷洒之前记得将头发散开来,这样才能使香发产品深入到发丝内;若你是卷发的女性,喷洒时可以用手稍微将头发抓松,使用产品的效果会更好。

  TIPS5:挑选香发隔离喷雾时,务必要亲自喷洒在头发上试用,以柔和清新的植物或花果味为首选。若品质不佳的产品会略带酸味,或有种陈旧气味;如果酒精味浓烈,则味道容易挥发,持久性不佳。

  PART2:去除头皮异味篇

  头皮之所以会出现异味,除了外界环境影响以外,更与头皮的健康息息相关,尤其是油性发质者,分泌旺盛的油脂附着在头发上,伴随着汗水,发丝之间就会出现一股油垢味。因此,要让发丝保持清爽宜人,头皮的保养是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

  自我检测: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属于油性头皮?通过以下的自我小检测,就可以初步找到答案咯。

  1. 头发总是感觉有负担,颜色有偏黄的现象。

  2. 头发总是塌塌的,很难制造蓬松感。

  3. 一天不洗头就觉得头发油油腻腻,开始出现头油味。

  4. 喜欢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如果以上有符合3项或以上者,你就是属于油性头皮啦。容易由于油脂分泌过多,导致头皮健康失衡,产生异味,因此建议你勤洗头,保持头皮清爽不油腻。

  油皮发丝清爽5TIPS

  TIPS1:天天洗头,实在做不到的话,也最起码隔天就要洗一次。

  TIPS2:使用清爽型洗发水,少用滋润性强的洗发水,如果同时发尾干枯开叉情况严重,建议头皮与发尾使用不同的洗发水洗头。

  TIPS3:使用温水洗头即可,过热的水虽然能起到瞬间去油的作用,但头皮水分流失会加速头油的产生。

  TIPS4:切记护发素不要直接接触头皮,只需抹在发尾就可以了。

  TIPS5:减低烫热头发的频率,每次烫热最好可以相隔半年时间,实在无法做到,最底线也不能间隔少于1个月。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隔绝秀发异味的新发则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