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你的头皮为什么要闹情绪

来源: 星娱TV 2016-08-25 00:08:10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你的头皮为什么要闹情绪 责任编辑:Nono

你的头皮为什么要闹情绪


  洗发水、护发素、焗油膏、发膜、喷雾……你已经为护发投入了那么多,为什么秀发看上去还远远不够健康?

  不要把所有的问题和精力都集中在头发上,其实头皮才是决定头发健康好坏的关键所在,缺乏头皮护理你的护发工作还只做了一半。根据研究报告显示,一次头皮保养的重要性胜过6次敷脸。想要真正健康的秀发,你必须要知道--新的护发观念,始于头皮。

  护发根本在头皮

  正如青草源自于肥沃土壤的滋养,健康的秀发也源于健康头皮的支持。从头皮的构造看,最外面的表皮层好像“草原的护卫兵”,帮助防止外界污染和细菌的侵袭,一旦“护卫兵”倒下,将会给“草原”带来敏感、瘙痒、头皮屑等灾难。而表皮层下的真皮层,则好似滋养“草原”的肥沃土壤,提供极为重要的滋养成份,如果它遭到破坏,油脂分泌失衡、光泽度不佳,甚至白发、脱发等问题便接踵而至。其中连接“土壤”和“青草”的,就是伸展到真皮层深处的毛囊了,它如草根般直接关系到头发的生长和新陈代谢。

  为什么头皮容易闹情绪?

  头皮是皮肤的一部分,然而它和其他部位的皮肤并不完全相同,以下种种因素决定了头部肌肤更容易闹情绪:

  ●头皮是全身第二薄的皮肤,仅次于眼周皮肤,是脚底皮肤(全身最厚的皮肤)的1/50;

  ●不同于一般皮肤细胞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头皮细胞代谢周期仅为14-21天;

  ●头发的层层覆盖,让污垢及洗护产品残余更容易堆积;

  ●梳发太用力,频繁的染烫或者经常吹整头发,都会让头皮不健康;

  ●压力、饮食、睡眠、内分泌失调乃至天气发生变化,也会影响头皮健康,对头皮造成伤害。

  诊断你的头皮问题

  上述诸多因素都容易导致头皮出现健康问题,头皮屑、出油过多、敏感、老化等现象是头皮情绪不佳的主要体现。那自己有什么样的头皮问题?是什么类型的头皮?先依照下面的情况做个自我判断吧。

  A.

  头皮出油旺盛且头屑很多

  一天不洗头,头发变得很油腻或者扁塌

  头皮有时会散发异味

  洗完的头发不容易干

  B.

  头皮干燥且发痒

  出现雪花状的头屑

  发丝细软,容易断裂

  洗完的头发很容易干

  C.

  头发刚刚洗过没多久就变得油腻腻,发丝毫无生气

  虽然很油但并没有头屑

  会出现一些脱发现象

  洗完的头发不容易干

  D.

  过敏体质

  换季时分头皮容易发痒

  出现大片状的头皮屑

  头皮容易红肿疼痛

  E.

  一梳头就满地头发

  头皮经常感到紧绷

  发际的头发很细,头皮也显得很明显

  出现白发

你的头皮为什么要闹情绪


  痛苦地做完选择后,就赶快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头皮究竟惹上了什么麻烦吧:

  A or B → 头皮屑

  如果你选择了A或者B,那么就要面临头屑困扰了。健康的头皮是一个平衡系统,当头皮上某些部位自然存在的卵形酵母(马拉色菌)大量增生时就会破坏平衡。在这种情况下,真皮层会越来越快地生成新细胞,并快速到达表层,形成头皮屑。头皮屑是角质细胞的脱落,但问题不同,头皮屑的成因和种类也并不完全一样。如果你的头皮是油性,头皮屑会黏在头皮和发根处,不易脱落,所以很多人不易察觉自己有头屑,误解自己的头皮是健康的;如果是干性或中性,头皮屑会轻易落下,这能让我们及时发现头皮问题。

  A 油性头屑

  油性头屑问题,其原因在于油脂分泌过多,导致真菌滋生旺盛,头皮角质细胞加速脱落。在日常生活中,喜欢抽烟、喝酒、食辛辣、熬夜的人,油脂分泌程度会大大提高,更容易出现油性头屑。针对这种情况,应当选择含有薄荷、绿茶等清凉去油、杀菌止痒成份的洗发水,平衡油脂分泌、净化头皮环境。此外,少抽烟、少喝酒、少食辛辣、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也是减少油性头屑的重要途径。

  B干性头屑

  皮肤干燥会出现脱皮,头皮也是如此。随着年龄渐长或者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头皮水分逐渐流失,油脂的分泌也越来越少,导致老化角质大量脱落,产生如雪花状的头屑。出现干性头屑的人要注意为头皮补充油脂和水分,不要用泡沫过多的洗发精,也不要用太热的水洗发,防止清洁过度,使干燥缺水状况进一步恶化。经常使用滋养成份高的喷雾或护发素、滋养油,为头皮补充水分,也可以提高头皮的保湿力,改善干燥状况。此外,当“雪”下得很大时,选择含有ZPT(巯氧吡啶锌)和活力锌的洗护产品,能够抗菌,止痒,舒缓头皮。

  特别提示:科学研究已经证明,锌制剂对于根治真菌,去除头屑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它可以直接作用于头屑产生的根源——真菌,是目前学术界认可的外用抗真菌剂,其安全和有效的特点,在全球范围内被接受。使用麻油或橄榄油按揉头皮会取得一定的效果,你也可以自创鸡尾酒疗法,比如醋或柠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进行稀释,按摩头皮,都可以帮助扫除恼人的头屑。

  C → 头皮出油

  有些人头皮很油,但并没有头屑,只是单纯的油腻,这就是C类的头皮出油问题。无论是天生油脂分泌旺盛还是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出现头皮出油旺盛。

  头发的美与不美很大程度上依赖油脂腺,油脂腺产生一种油性物质叫做油脂,它会排出毛囊和汗水混合在一起。油脂和汗水留在头皮里保持着弹性和韧力,它们滋润着头发,令它柔软和有光泽,不过这片水质类脂化合膜一样会变得太丰厚。如果激素增加影响到油脂腺的平衡,便会产生过多油脂,油脂沿着发根滑下去,停留在头皮上,还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当油脂分泌超过正常量的10%左右,头发就会显得很油,堆积在头皮上的油脂还可能引起瘙痒。同时,发根也会粘塌于头皮上,发色逐渐暗淡、不干净,缺乏活力,甚至散发异味。

  小心越洗越油

  记得,天天洗头并不一定适合油性头皮,很可能越洗越油!使用油性头皮专用洗发水,第一周天天洗,用一个月后情况就能改善,之后头皮油脂分泌正常,改成隔天洗一次也不会觉得油腻。

  正确选择产品

  油性头皮的人应当慎重选择洗发产品,特别是含有迷迭香、薰衣草等植物控油成份的洗发水,让你在清洁的同时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使用护发素和发膜的时候,除了涂抹均匀,还要记得避开发根10cm处,更不要涂到头皮上,防止营养过度导致落发

  此外,选择一款头皮专用清洁产品,对于控制头皮油脂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头皮清洗产品一般是在洗发前分层逐步涂于头皮上,轻轻按摩和扣敲,之后需要用清水打湿头发,并借助之后的洗发精把头皮清洁产品彻底清洗。

  D →敏感头皮

  敏感头皮多和敏感体质有关,全球34%的人有敏感头皮。敏感头皮通常会在受到过冷,过热,过干的刺激后出现头屑头痒,头皮发干、发紧,烧灼感。甚至会因为头皮受损而出现异乎寻常的大片的头皮屑。

  内分泌紊乱很容易诱发头皮敏感反应。长期处在巨大的压力下,造成肌体免疫力下降,头皮自我修复能力变差,敏感也就随之而来。生活中,染烫是头部皮肤敏感的大敌,除此之外,换季、洗护产品不适当、长时间戴假发、帽子、安全帽、束发等,甚至强烈日晒都可能伤及娇嫩的头皮,引起过敏。如何缓解敏感症状。

  平时要尽量减少染烫次数,以免给头部皮肤带来额外的刺激和负担。洗护产品方面,最好选用天然成份及镇定配方,比如含有芦荟、蜂胶、洋甘菊、矿物质等成份的洗护产品。如果头皮出现过敏状况,记得一定不要用指尖或尖尖的梳齿去抓,否则会进一步让头皮受损。可以使用敏感性滋养液轻轻按摩头皮,缓解过敏症状。此外,减少刺激性食品的摄入,降低过敏的几率,对缓解头皮敏感也有一定的作用。

  E→头皮老化

  当额头的发际线越来越高,头顶发漩越来越明显,就是头皮老化的开始。随着年龄增长,头皮微循环及细胞交换会放慢,营养输送也会随之放缓,令头皮这片“土壤”变得越来越贫瘠,无法给予发根充分的养分。缺乏氨基酸与油脂灌溉的秀发开始变得细幼稀少,失去青春活力。头皮是全身老化最快、自由基含量最高的部位,而头皮老化的速度,是脸部皮肤的6倍,更是身体肌肤的12倍。老化松弛的头皮,将导致嘴角、眼角下垂,额头形成皱纹,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恰当洗护 正确饮食

  随着年龄增长,荷尔蒙分泌失调,头皮细胞的活性越来越弱,毛囊出现萎缩,白发、脱发开始出现。我们需要多用含有甘草、维生素、小麦蛋白等成份的头皮滋养液,适当补充荷尔蒙,坚果类食品、富含脂肪酸和蛋白的肉类能大大延缓头皮老化进度。

  来自双手的温柔魔力

  头皮和双足一样,汇集了众多穴道,因此就像人的压力中心一样,当情绪与生理出现状况,都会通过头皮问题反映出来。定期做力度适当的头皮按摩,可以促进毛囊健康,改善发质,并藉由穴位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为秀发提供更多养分。在早晚沐浴的时候,做做头部皮肤舒缓按摩操,只是简单的轻柔按压,你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缓与松弛,为头皮找回青春活力:

  1.按:将手指合拢,指尖轻轻按在太阳穴上,以顺时针方向打圈6次,再以逆时针方向打圈6次;

  2.拉:将双手张开手指插入头发里,尽量贴着头皮,接着用力将手掌紧闭握拳,拉撑头发,持续这个动作直到整个头皮都拉扯过了为止;

  3.梳:最后做个“梳发”动作。方法是将双手十指微屈,由前额发际将头发梳往脑后,一面梳理头发一面摩擦头皮。重复这个动作至少20次。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你的头皮为什么要闹情绪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