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烫发染发一年不能超两次

来源: 星娱TV 2016-08-17 08:08:37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烫发染发一年不能超两次 责任编辑:Nono

烫发染发一年不能超两次


  女孩们就迫不及待地将高高束起的马尾散开,纷纷跑去美发店里做头发。

  近日,记者发现郑州街头飘逸的直发、风情万种的波浪卷、色彩斑斓的染色,成了秋季的美发主题。其实,秀发经过夏天的酷热暴晒,变得脆弱,初秋烫染头发伤害可能更大。

  烫染后确诊为接触性皮炎

  立秋后,市民周女士到美发厅剪头发,看到不少女性都在烫染头发,她也动心了,就做了陶瓷烫,还把头发染成了棕色。“没过两天,我感觉头皮瘙痒。”周女士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染发剂引起的接触性皮炎。

  郑大护理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医师王宏瑾说,虽然入秋了,但人们的汗腺毛孔还处于舒张状态,使得染发剂、烫发剂中的化学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皮肤敏感者而言,可能出现接触性皮炎,还伴有瘙痒、灼热感。即使没有皮肤过敏,如果使用有害物质超标的劣质染发剂,也容易出现红肿、流水等皮肤炎症。

  大多染发剂中都含有对苯二胺致癌物,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其他系统吸收,存在损害人体肝、肾器官和造血功能等隐患。所以,初秋高温天气尽量避免染发和烫发。

  烫染发前做一下皮试 

  如果听了这些,你还想做头发,不妨先想想自己有没有过染发过敏史,如果有,还是放弃烫染头发;如果没有,在烫染前做皮试,可减少烫染头发对健康带来的损害。

  王宏瑾说,在做头发前,要仔细检查产品包装是否完好、标志是否清楚,使用前要看清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及执行产品标准号等。正规产品的说明书中都会提醒:孕产妇、经期女性和有皮炎史者避免使用。

  选好了美发产品后,先取一点小样涂在自己的手腕内侧,如果48小时内没有出现过敏反应,才能放心使用。

  一年内烫染头发别超两次

  头发做好了,看着镜子中美美的自己,要留意头皮有没有发生红肿等不良反应。

  王宏瑾说,一旦出现头皮过敏症状,用清水将头发上的美发用品反复冲洗干净,然后到医院就诊。

  如果没有过敏情况,当烫染定型后,也要多清洗几次,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皮上;在洗头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另外,洗头后要保持头发干爽,否则染发剂会顺着头发流到其他部位的皮肤,也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由于染发剂里含有脱色剂,对头发毛鳞片有伤害,建议使用含有修护角质蛋白作用的氨基酸成分的洗发护发用品。另外,烫染头发在一年内不要超过两次,否则已经受损的毛鳞片还没恢复就再次受到伤害。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烫发染发一年不能超两次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