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摆脱枯黄发质 让秀发不再粗糙

来源: 星娱TV 2016-08-10 00:11:48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摆脱枯黄发质 让秀发不再粗糙 责任编辑:Nono

摆脱枯黄发质 让秀发不再粗糙


  最近,许多朋友向我抱怨:“天气越来越干燥,顶着一头枯黄粗糙、量少、没光泽的头发出门,实在让人自信顿失。”

  进入秋冬,干燥的气候和大风天气,让拥有好头发的人越来越少。柔润质感、浓密发量和鲜亮饱和色,哪个女孩不想拥有这样三好标准的头发呢?不过,在秋冬季,要养护出这样的头发,奥妙还真不少。

  养出柔润质感

  一位时尚编辑参加了时尚活动回来,感慨地说:“放眼望去,大家的皮肤都保养得不错,但头发却都糙糙的。”确实,干枯粗糙的头发绝对让人的整体形象减分不少,在秋冬干燥多风的北京,要养出柔软、润泽,不毛躁的秀发,很多保养的功夫都在日常细节上。

  头发干燥粗糙得特别厉害的人,在秋冬有一个密集保湿修护的方法,在晚上睡觉前,先滴几滴荷荷巴油在手掌心,温热后涂抹在头发上,用木梳轻柔地将头发梳顺,让荷荷巴油均匀地分布在每一根发丝上。荷荷巴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E和钙、镁等矿物质,能增进秀发对外界湿润的吸收和维持,再用手上剩余油分在头皮上轻柔按摩,它对头皮受损的角质素细胞起修护作用。

  防止静电 使用氨基酸梳

  在日本和台湾等地区,女孩子对于平常用的梳子的重视,绝对不比她们对美发产品的重视度逊色。所以,当你听到某种梳子在日本药妆店卖到断货,在台湾也卖了超过两万多支的时候,千万不要感到奇怪,这种氨基酸梳因为将本来为液态的氨基酸固化,并且凝固在梳齿里,所以每次梳发时,都能迅速能够补充头发流失的氨基酸成分,就跟补充皮肤的胶原蛋白是同样的道理,使用后,头发不容易起静电,而且特别润泽。不过,这种氨基酸梳大陆暂时没有生产,你可以在网上代购到。

  头发干枯 毛孔堵塞也是原因

  如果你定期做发膜,选择的产品也很到位,但是头发的枯燥状况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很有可能跟头皮遭遇的毛孔堵塞有关,尤其是油脂分泌非常旺盛的油性头皮,最好定期去美发店或是健发中心进行头皮的油脂调护,用淋巴排毒按摩使头皮活络,增加头皮的含氧量,这样过盛的油脂易于被清除,头皮对保湿成分的吸收才会更强。

  掌握吹风技巧 锁水更持久

  现在的很多洗护产品都含有保湿因子和锁水精华,如PPT多肽水养因子等,会在秀发表面形成一个保护膜,把水分牢固地封存在秀发里面,减少水分和营养的流失,但是,如果你每次洗发后,迫不及待地将头发完全地吹干,这层保护膜极易被破坏,补充的水分和营养极易流失,头发毛躁缺水也就不足为奇了。

  比较适宜的方法,是用速干的毛巾将头发擦至半干,再用电吹风中的低温档将秀发吹至八成干,吹的时候吹风筒离头发10厘米以上,而且来回晃动,之后用免洗润发露涂抹于除发根以外的头发上即可。

  养出浓密发量

  进入秋冬,干燥多风的气候,让头发很容易折断,发量也越来越少。所以,要养出浓密的发量,一定要让头发更加柔韧,减少断发的频率才行;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越变越细,也会使发量显少,所以也要有针对性地解决。

  内外夹攻 狙击断发

  当你在梳头的时候,发现梳子上有齐刷刷的半拉头发,是不是感到又惊奇又震惊呢?其实,断发与掉发的区别,在于断发总是发芯断裂,说起原因,过度烫染、护理不当、饮食结构问题恐怕都难逃其咎。

  烫发会让头发外层的毛鳞片表面不平滑、摩擦力增大,最终导致毛鳞片翘起、脱落,将柔弱的发芯暴露在外。所以,烫发后,特别要避免用密尺梳梳头发,而是用宽齿梳将头发梳开,再用附有软身气垫的按摩梳梳理头发,这样能减少摩擦力,降低对脆弱发芯的伤害。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摆脱枯黄发质 让秀发不再粗糙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