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型】五种发质 如果清洁是重点

来源: 星娱TV 2016-07-26 16:07:15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新发型】五种发质 如果清洁是重点 责任编辑:Nono

五种发质 如果清洁是重点


  洗发精清洁的重点在于头皮,建议大家必备以头皮为主的洗发精,毕竟只有健康的头皮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头发,有预算的话再针对头发买洗发精,两者可交替使用。

  因为头皮皮脂腺分布的密度与脸部T字部位一样,可以由自己的肌肤属性简单判别自己的头皮属性,大致可分为一般头皮:包括干性及油性头皮;问题头皮:敏感、头皮屑和落发头皮这几种分类。

   油性头皮

  脸部肌肤有T字出油的困扰,只要超过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塌塌的,比如广州、香港、台湾等南部地区大约70%的成人都是油性头皮。

  干性头皮

  本身属于中、干性肌肤,过干的时候会发痒。

  敏感头皮

  头皮有红肿易发痒、易长疹子的现象,通常敏感肌肤、易长痘痘或鼻翼、脸颊泛红有血丝的人有敏感性头皮的机率也高。

    头皮屑型头皮

  头皮正常代谢约28天,当新陈代谢速度不正常增快到7~10天,就会造成角质细胞堆积,让专吃头皮屑的皮屑芽孢菌繁殖过剩,造成皮肤刺激,让头皮屑成为恶性循环的现象,而头皮屑又分为油性头皮屑和干性头皮屑,油性头皮的头皮屑比较大块,容易掉落肩膀;干性头皮的头皮屑比较细碎,容易有“雪花飘落”的现象,而有些严重的头皮屑头皮还伴有敏感现象,可针对不同属性挑选洗发精。

  落发型头皮

  落发原因很多,油性头皮的落发原因是因为太多油脂阻塞毛囊,造成落发;而干性头皮的落发是因为头皮太干,养分无法在细胞间的空隙流动,所以头发因为营养不良而掉落;敏感型头皮的人在过敏的期间也有可能造成过度落发的情况,但敏感现象解除之后,落发问题会稍稍改善;而压力型荷尔蒙和产后等因素也会造成落发现象,产后落发通常在一年内可以恢复,压力型因素落发除了挑选专用洗发精外,也要调整生活作息。

  Step 1:预洗:头发充分浸湿,洗发水才能产生丰富的泡沫,达到清洁的效果。

  Step 2:洗净:要用指尖部分来进行力道适中的按摩。

  Step 3:冲洗:洗发水在冲洗时一定要冲洗干净,以避免化学成分残留。

  洗发小提醒:

  ① 洗发前应将洗发精倒在手上充分起泡,不可直接倒在头皮上,以免过于刺激。

  ② 洗发后湿发会膨胀,用毛巾搓干头发会让头发毛鳞片受损严重,应改用毛巾包住头发来吸水分。

  ③ 洗发后一定要把头皮吹干,水气闷在头皮里面易生霉菌,会造成头皮敏感、头皮屑现象,长期下来还可能导致落发。

(实习编辑:简燕娴)

      

    更多关于【新发型】五种发质 如果清洁是重点 - 2016年新发型设计、海量明星新发型图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