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保卫头皮 告别脱发烦恼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5-17 22:07:54

  原文标题:【美容】保卫头皮 告别脱发烦恼--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苦恼。人们都知道秋天脱发很常见,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夏季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对头发生长是极为有好处的。

  女性:生子压力,过度减肥

  许小姐 女 28岁 市场经理

  我的朋友都很羡慕我的生活,因为我有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我的孩子现在6个月大了,为了保持自己的好身材,生完孩子后我还经历了一次高强度的减肥过程,可以一周都不吃主食,现在的我走出去别人都不相信我已经有孩子了。但在我很荣幸地成为一名时尚母亲的时候,更严重掉发的苦恼也随之而来了。尤其是到了夏天,一梳就掉一地的头发,害我都不敢洗头,甚至不愿意外出,精神状态变得很糟糕。

  分析:从中医角度讲,脱发主要与肾虚、血虚、肝郁、湿热等有关。女性在青春期、怀孕生产期、更年期等特别时期容易有掉发的危机。怀孕分娩后妇女在怀孕末期,毛发会进入休止期,生育后才会长出新毛发。因此,新毛发会把原有的毛发挤出从而产生脱发现象。加上现代的女性所承受的生活压力比以往大,不但容易令情绪不稳,更会影响到头皮的油脂分泌变得更加旺盛,从而产生头皮以及头发的问题。

  夏天容易脱发是由于天气较炎热,出汗较多,感染和应用洗发用品的机会也比较多,而很多洗发用品对发根、毛囊和头皮都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此外,炎热的天气多扰乱人们的休息和睡眠,在感染、精神和理化因素三重条件都存在的情况下,更容易造成夏天脱发。而中医普遍认为,由于夏天暑湿盛行,人体易生湿热,湿热熏蒸,阻塞毛囊,故容易脱发。


  中医理论认为,肾为先天之本,其华在发。因此头发的生长与脱落过程反映了肾中精气的盛衰。肾气盛的人头发茂密有光泽,肾气不足的人头发易脱落、干枯、变白。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除了与肾中精气的盛衰有关外,还与人体气血的盛衰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说,如果年轻人脱发不仅影响整体形象,还可能是体内发生肾虚、血虚的一个信号,而这些问题与主食摄入不足有密切关系。每个健康成年人每日粮食的摄入量以400克左右为宜,最少不能低于300克。即使在减肥期间也不能不吃主食。

  男性:吸烟过猛,嗜好网游

  李力 男 40岁 销售部门负责人

  我平时的工作压力很大,长时间会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不是今天担心货品卖不掉,就是明天担心补货跟不上。我们部门每月的业绩又必须保证只升不落,对我这个负责人来说,有时实在是觉得透不过气来。因此,我很喜欢打网络游戏来减压,有时候放纵自己的话,甚至可以打通宵。最近我发现只要我一捋头发,就会有几根头发也顺着下来了,看上去是连根掉的,而不是中间断裂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我脱发的征兆。有时烦恼越大,我吸烟也越发厉害。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的头发比以前更油了,于是就天天洗头。但紧接着,我又发现我的头发少了很多,担心再这样下去,我的头发会“全军覆没”。

  分析: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而过度上网打游戏也是造成男性脱发年轻化的因素之一。在打网络游戏的过程中,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这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减少,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引起脱发。

  中青年男性是脱发的“高危人群”,类型很多。最常见的是男性型脱发又称为脂溢性脱发、雄激素源性脱发、早秃等,占90%以上,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和头皮中的一种物质--双氢睾酮(DHT)的浓度升高造成的。脱发在中国乃至世界医学界一直都是被研究的热点,它曾一度被认为是“顽症”甚至是“不治之症”。有很多人发现自己脱发后并不在乎,以至于造成“顶秃”、“斑秃”、“全秃”等令人十分尴尬和痛苦的后果。

  保卫健康头皮 陈豪现身说法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白领们在追随明星风尚的同时,也正承受着精神压力过大、营养不均衡、环境污染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健康方面亮起了红灯,其中脱发现象尤为普遍和严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