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头发SPA 柔顺毛燥头发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07 04:05:52

  原文标题:【美容】头发SPA 柔顺毛燥头发--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它生气了?还是得病了?在空气中肆意飞舞的头发破坏了发型的美感,使人看起来疲惫而焦虑。找寻头发毛燥的原因,要先了解头发的结构。健康的头发表层由一组完整的毛鳞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构成,头发的保护膜完整健康,头发看上去就会亮泽动人,反之,毛燥枯黄就会从“头”袭来。天然的

  沙发发质(干涩稀疏,并常呈蓬乱之状的头发)、天生的微卷发、日常洗护不当、烫发受损、阳光曝晒和各种外界污染等都是令头发毛燥的原因。这些物理和化学性的损伤,将单薄的保护膜无情攻破,原本排列有序整齐的毛鳞片,在外力的作用下,失去了原有的秩序,头发纤维内的水分在空气中暴露蒸发,葡萄糖、蛋白质和油脂等营养也不能保持。

  失去了天然的营养平衡,头发就像贫瘠的黄土高原,柔顺、光泽、弹性尽数消失,从此干枯静电,难现往日柔情。

  你会洗发吗?

  洗发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梳理、清洗、拧干、吹风,这些可能每天都要重复的步骤,到底是健康的保健行为还是毁灭式手段,就全看你对待头发的方法了。密齿梳的无情拉扯、洗发时为解痒而粗暴抓挠、拧干湿发、不当吹风等不良习惯都会让我们的头发受到伤害。

  毛巾是用来擦的还是用来拍?两种不同的做法指向发质泾渭分明的未来。洗头发之后用毛巾擦干、甚至拧干头发,对于头发来说简直就是暴力。因为洗后排列整齐的头发毛鳞片,会因为毛巾的擦拭,而又一次被破坏秩序。正确的方式是先用毛巾轻拍,吸干头发上的多余水分后,再用手轻轻梳顺头发,再用吹风机冷风档吹干做造型,这样能加速毛鳞片闭合的速度,头发干得更快且更加顺滑,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避免头发纠结造成的损伤。然后,我们要尽量避免用电热夹、电直发梳等工具,高达200度的温度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头发。吹发时,吹风机应距离头发20 厘米左右,而且尽量选择低温状态,在头发吹到八成干左右,就可以等待自然风干了。

  静电,不要这种吸引

  轻盈的发丝有时淘气得像个小孩,喜欢向四周发散或贴在脸上,这一定会惹恼你。除了影响造型,头发与头发,头发与空气和衣服的静电反应还使头发变得很容易吸附灰尘,就像一个功力强劲的小型吸尘器,黏附着空气中漂浮的污染物质颗粒,令毛燥的头发越发凌乱和灰暗。分析其原因,要归结到周围环境和头发本身的干燥上。要是不能随身带上个空气加湿剂,那你就只能好好治理自己的缺水干发了。健康的头发中含有约15% 的水分,如果低于10% 则会呈现出静电、发丝飘落、发端分叉等等种种干燥现象。干燥的原因可能来自于由染烫发导致的发丝内蛋白质流失及缺水。因此,选择洗养护发产品时,要选择有修护作用,含补水或锁水成分的产品,保护头发的含水量,维护光泽垂顺的质感。为头发补水是个系统工程,最简便的方式

  就是买一瓶保湿喷雾,随时随地轻轻一喷,就能滋润发丝、重整发型。如果要寻求本质上的解决方案就要参照以下的头发SPA,摆脱静电,大胆放电。

  头发SPA,柔顺毛燥头发

  了解了头发毛燥的种种原因,我们发现,补充头发营养和保持水分平衡是柔顺头发的关键。除了日常的洗头之外,我们还可以对头发做深层的SPA 护理,像呵护肌肤一样,呵护受损的头发。

  1. 倒膜与护发素,不能没有你:

  在我们的印象中,洗完头发再使用护发素便已经足够了。其实,这对于头发来说,营养远远不够。护发素能在头发表层形成一层光滑的保护膜,有效地防止水分流失,令秀发柔顺、滋养,充满动人的光泽,也便于梳理。然而,这一切只是头发的外衣,它并不能深入头发内部提供营养。倒膜便弥补了这一点。它能够渗透到头发的毛鳞片内,补充受损的蛋白质、葡萄糖和胶原蛋白,像为头发强健筋骨。所以,对待头发不要觉得麻烦,洗发之后,先用倒膜给秀发注入营养,再用护发素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才是呵护秀发的王道。

  2. 免洗润发露,随身造型师:

  除了唇膏和睫毛膏,你的包包里还应该随身带着一瓶免洗的润发露。它内在的阳离子活性物能使头发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头发上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增强保护膜的抗静电效果。在忙碌工作时,或见客户之前,不妨对着镜子看看发型效果,免洗润发露可以让你瞬时塑造出有型的发型,给自己加分。

  3. 造型产品,瞬间抚平毛燥:

  静电、毛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瑕疵都会影响我们的形象。适当的造型产品是最迅速有效的改善方法。市场上各种造型产品名目繁多,含有植物保湿因子、或纯植物蛋白等,能将造型与护理合二为一,不会给头发增添负担。除了液体和乳液状的造型产品, 哩状的定型品还能增加头发重量,特别适合过于柔软的头发。

(实习编辑:吴瑾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