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秀发也需要添加营养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04 12:07:31

  原文标题:【美容】秀发也需要添加营养--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关于护肤,你一定知道的很多,会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护肤品,而且每隔一段时间还要去美容院做一做专业护理,而对秀发呢?你也能像护肤一样对待它吗?恐怕远远不及,别忘了,头发也是皮肤的一部分。不妨先做一下这个小测试,来检验一下你对头发的关爱程度吧——

  1、你了解自己的发质吗?

  2、能针对性地进行护理吗?

  3、对自己的秀发进行过专业鉴定吗?

  4、会定期为秀发做专业护理吗?

  5、想到过要为秀发增加点营养吗?

  如果以上的问题你大半都不了解或没有做到,就说明你对秀发的真正呵护还差得很远,那就看看我们的美发、护发完美手册,一起来学点为秀发增加营养的知识吧。

  过度吹风的头发

  头发过度的吹风或日晒,会破坏保湿因子N.M.F,导致水分流失,头发变得干燥而无光泽。头发最主要的组成是蛋白质纤维,纤维与纤维束之间,存在一些空隙,在这些间隙里布满了会吸收水分的间充物质,即自然保湿因子。保湿因子N.M.F虽然仅占毛发组成的1%,但却会吸收大量的水分,使水分含量占头发组成的15%,所以头发内的保湿因子N.M.F越多,头发水分越充足,头发便越柔软,越有光泽。

  营养餐重点:补水保湿

  1、选择补水保湿性护发品。现在的科学技术,完全能够利用提炼的保湿物质,渗入头发蛋白质纤维的间隙帮助头发自外界吸收更多的水分,恢复光泽与柔软。

  2、自制橄榄油蜂蜜护发剂:将1小勺橄榄油和1杯蜂蜜混合搅拌,用力摇晃。混合后放上1-2天,再用来按摩头皮,再用梳子梳通,但不要让梳子刮破头皮。还可以用塑料袋罩住头30分钟,让头部的热气促使自制的护发剂渗到头皮中。使用这种护发剂,能使头发柔软有光泽

  过度造型的头发

  经常使用摩丝、发胶、着喱等造型产品,头发摸起来会有一种黏糊糊不清爽的感觉。因为造型品中的胶质成分,会慢慢附着在头发表面,不断沉积,生成顽固的不易清洗的化学残留物,使头发发黏不透气。

  营养餐重点:修护润泽

  最好的方法深层清洁以彻底清洗附着在头发上各种洗护发品的残留,为头发“卸妆”,让秀发顺畅呼吸

  染烫过的头发

  头发染烫时,发干与药水接触,药水中的碱性成分会破坏头发中的蛋白质纤维,而造成头发多孔无弹性,因此染烫发后一定要用针对染烫发质使用的洗发产品,这样才能维持染烫后的效果,而且还能防止紫外线的照射伤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