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如何防止头发断发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01 00:07:08

  原文标题:【美容】如何防止头发断发--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问:拿什么拯救我的断发呢?

  答:断发,顾名思义,也就是原本好好的头发突然变成两截,一截高高挂在脑际,一截飘然凋落地上。它和掉发不同,掉发是整一根头发完整凋零。掉发会让我们紧张,断发往往我们处之坦然,想到自己大不了弄个短发以显精明能干,对于天天梳子上一把一把的半拉头发也就不那么在乎了。

  但,请小心了。断发可不像你想得那么简单,它可是成年人头发减少的罪魁之一。健康的头发中间是发芯,外面有毛鳞片保护着,这就好像深爱着不可分的一对恋人,娇弱的发芯是女人,坚实的毛鳞片是男人。

  坚实的毛鳞片可以张开放养料进来,给头发好好补补营养,也可以闭紧对抗外界对发芯的损害。可当外界损害过于厉害,毛鳞片就会被破坏,这时候,脆弱的发芯就没了抵挡能力,断发就发生了。这就像男人生病了,不再能供养家里,不再有宽厚的肩膀给女人保护,女人自然就会渐渐枯萎。

  一般,健康的头发在经历了1000次清洗加电吹风吹干、5500小时暴晒、上千次梳理后,就变得娇弱易断了。如果期间又染发又烫发,那就加剧了损害。染发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将色彩因子努力地嵌入到头发的内部,让头发呈现出各种颜色。

  但这种色彩因子很容易脱落,脱落后,头发上就形成了一个个因侵蚀而残留下的空洞。这么多的空洞,自然一拉就断啦。而烫发则会让毛鳞片的表面不平滑、摩擦力增大,最终导致毛鳞片翘起、脱落。头发外面的保护层被打破了,柔弱的发芯暴露在各种危险因素面前,自然经不住,原本一体的头发渐渐就分离了,断发发生了。

  知道断发的原因,我们就可以用多种方法来避免断发。首先预防为主。

  如何预防呢?

  不烫不染:那些头发长得能记进吉尼斯大全的,从来没听她们说过作染烫。大多是泉水洗护,梳理有致。如果你要头发能坚强地挺立在你脑袋上很多年,由它们自然地寿终正寝,那你就要远离冷烫精和染发剂。别认为时尚只由染发和烫发组成,让自己的创意在你的头发上开花,辅以各种小饰品作点缀,也会是一件很时尚的事情。

  勤洗多护:如同脸部的清洁是护肤的重要一环,洗发也是护发的重要一环。但和护肤不同,头发不用天天洗,你得给头发一个喘息呼吸的时间,让它可以消化营养吸收营养排出污物。

  一般每隔1-2天洗一次最好,不要用碱性过高的洗发香波,洗完一定要用护发素。这就好比你洗完脸要抹护肤霜一样,保证污物从发上清除的同时,又给了头发新的营养。

  另外洗后头发要用干毛巾吸干,不能用毛巾搓啊搓的,恨不能搓出一层污垢。湿发是最柔弱的,经不起如此的摧残。

(实习编辑:郑喜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