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走出7大护发误区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31 14:05:23

  原文标题:【美容】走出7大护发误区--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你知道吗?和肌肤一样,秀发也会“老”!听上去有些耸人听闻,实际上,当你的头发出现干枯、分叉、脱发或褪色时,衰老就已经发生了。

  如果不及时护理,还会波及头皮,到那时衰老的头发就像一场噩梦会始终伴随你,再挽回就太难了。想要秀发青春不老?先从日常护理做起吧!尤其要走出那些习以为常的护发“误区”。

  误区1 年轻不用担心秀发老化

  “我现在才二十多岁,正年轻呢!只要稍微护理就可以了,秀发老化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直接后果:秀发的老化是悄然累积的,如果护发习惯不正确会加剧老化,等你发觉时已经晚了。

  秀发老化源于头皮和发根

  其实秀发衰老可以发生在20岁后的任何年龄。一般来说,一根头发由头皮孕育6~8周后,冲出发囊生长为头发。而它的生命周期,女性是5~7年,男性是3~5年。头发的衰老,就是指生长周期和生命周期都在缩短。它与年龄、环境和护理手法有关。具体的表现就是:由粗壮变为细幼、干枯分叉、脱发增加、褪色无光。

  一旦你有了上述迹象,都说明头发在加快“变老”。而错误的护理手法,成为年龄之外,导致秀发衰老的重要原因。专家建议:和肌肤一样,其实越早开始抗老,越容易逆转秀发老化趋势。

  误区2 依“发质”挑选洗发水

  “自从烫发后我的头发就变得很干了,所以营养型洗发水肯定适合我。” 直接后果:头皮性质和发质很多时候会不一致。不依据头皮肤质洗护会加剧头发老化的速度。

  1.头皮肤质才是挑选依据

  许多人挑洗发水的误区就是看发质状况,其实这是一个典型的误区。正确的选择方法要依头皮的肤质为准,因为它才是头发健康的土壤根基。而且洗头清洁的重点也应该是头皮,而非头发。

  2.一纸巧断头皮肤质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能快速判断:洗头后吹干,什么都不涂。1小时后用吸油纸贴近头皮按压几下,能吸出大于一元硬币油脂的,就属于油性头皮。如果吸不出什么油脂,而且感觉头皮一直紧绷就属于干性头皮。如果没洗多久,就感觉开始发痒,平时爱长包的头皮就属于敏感性头皮。

  3.洗发水要对症头皮问题

  现在很多洗发水都标明诸如:油性、干性或烫染受损发质适用的字样,其实你关注的重点应该看头皮。例如:你的头发很干燥,但是头皮却经常出油,其实应该选择控油型的洗发水;而头发虽然只是毛燥,但是头皮常常感觉干燥紧绷,应该选择补水滋养型的洗发水才对。对于容易发红、干痒起包的敏感性头皮,更是要选择特别温和的洗发水。

  误区3 隔天才洗一次头

  “我平时比较懒,再说是干性头皮,经常洗怕越来越干,所以经常隔几天才洗。”

  直接后果:每天附着在头发上的油脂和灰尘如果得不到清理,会堵塞发囊,氧化头皮,头发就逐渐变老了。

  1.每天科学洗头可抗老

  头皮也是皮肤的一种。头皮也要每天清洁,才能保持发囊呼吸畅通,防止附着物氧化头皮,加速衰老。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不会越洗越干,还能改善头发的生长环境。

  2.洗头前一定要先梳头

  洗头前先轻揉头皮,让上面的油脂和附着物松动。再仔细梳理头发,把那些纠结梳理开,能让清洗变得顺滑,减少落发。梳头正确的顺序是:发梢、发中,最后才是发根。

  3.指腹按摩活化发根

  洗发的重点不是头发,而是头皮。比人体略高的40℃水温最为宜。避免用指甲挠,将指腹紧贴发根打圈按摩还能活化发根。

  4.吹干才不给头发坏信号

  洗完头后要尽快擦干,湿漉漉的头发紧贴在头皮上会给头发水分过多的信号,头皮会以为油分不够,急忙又排出油脂来补充。

  误区4 发膜敷到头皮更营养

  “我喜欢在洗发时护发,用护发素或者发膜整个敷在头皮和头发上,再戴上浴帽,洗完澡后再冲就特别顺。”

  直接后果:发膜的油脂会堵塞发囊,让头皮水油失衡,变老化。

  1.护发素、发膜不能沾头皮

  护发素能顺滑头发,给发丝增加油质保护膜。发膜营养头发,而非头皮。二者如果沾上头皮,等于又给刚洗干净的头皮增加一层人工的油脂,发囊就不能畅通呼吸了。

  2.距发根2寸给营养

  护发素的油分多,所以不宜在头上停留,否则会堵塞毛孔。在距离发根2寸的地方涂抹,涂完后,再合在一起迅速揉搓一下,就可以冲水了,不伤及头皮,头发也特别顺滑。

  3.冷热交替,营养锁进头发里

  先用45℃左右的水浸泡头发,帮助毛鳞片充分打开后再涂发膜,能加速营养的吸收。之后用凉水冲净,此时毛鳞片闭合,营养物质就所“锁”在头发里了。

  误区5 多合一洗护方便又省时

  “每逢出差,我喜欢带多合一洗发水,因为方便啊!老公也喜欢多合一,他觉得护发素太麻烦了。”

  直接后果:洗不彻底,护不顺滑,头发经常处于这种状态,想年轻太难了。

  洗护分开才抗老

  从专业角度来说,洗发水的性质是呈碱性的,能帮助毛鳞片打开,彻底清洁的同时还能吸收营养。而护发素是呈酸性的,主要作用是关闭毛鳞片顺滑发丝。想想如果碱性的功能和酸性的功能综合在一起了会怎样?只能导致洗也不彻底,护也不爽滑。只有洗护分开,让二者的功能充分发挥才能较好地养护头发,预防老化。

  误区6 洗后吹干就OK

  “一般洗完吹干我就直接上床睡觉了,早上起来后再给头发抹点造型产品,就可以出门了。”

  直接后果:洗后不护理,就跟洁面后什么都不涂一样,会加速变老。

  1.洗后先穿水质衣

  这道程序和护肤很像,洁面后第一步需要爽肤水,头皮也一样。将头发吹到七成干后,用专用保湿喷雾喷在头皮和头发上,能给头发充分补水。把头发轻轻提起,移动手臂,距离约15~20厘米,将头发从内层至外层喷到半湿状态即可。

  2.秀发也要抗老精华

  像护肤品中的精华素快速修复一样,护发精华素能修复受损的毛发细胞,给头发补充急需的养分,防止老化。它和护发素不同,无需再冲洗掉。选择时要根据自己发丝的状况,如针对保湿、针对分叉的都有特别说明。此外,有些精华素是可以同时用于头皮的,因为头皮的发囊同样需要滋养。

  3.防晒到位才抗老

  如今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日晒对肌肤的杀伤力,对头发也是如此。而头发没有自我修复能力,一旦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最直接的反映就是褪色、易断和脱落。现在很多洗发水、护发精华和喷雾也贴心地加上了防晒指数。记住头发的防晒工作也是无论春夏秋冬的。秀发专用的防晒喷雾比较方便,但是挥发快,一天中多次补喷才好。

  误区7 烫发染色一次做完

  “烫、染多少都会伤害头发,发型师建议我一次做完。一起做了只伤害一次,分两次做会伤害两次。”

  直接后果:头皮、头发得不到自我修复的时间,伤害加倍,表现出干枯、无光泽的老态。

  1.烫染最怕伤头皮

  烫染一次做会殃及头皮,头发容易老化。如果头皮变得爱出油,说明代谢失调。而最坏的情况是头皮变干,头发变细,甚至脱发。所以烫、染至少要相隔两周以上,给头发和头皮足够的喘息时间。

  2.美发加强“膜”保护

  现在有种针对烫发的热能膜,减少化学药水和高温的伤害。但是发膜也会使烫发药水的效用降低,出来的效果也许不如期待中那么好。不过为了保护头发,还是尽量加强“膜”保护吧。

  3.及时给头皮补水可防老

  很多人烫染后觉得头发干,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头发上。其实护发的重点还是头皮。烫染后加强给头皮补水才是关键。洗发后,用营养水直接喷在头皮上,用指腹充分按摩,能舒缓头皮,增强发囊活力。

  秀发防晒衣

  Hello Kitty保湿顺滑啫喱水 26.8元

  来自蜂蜜的保湿因子,有一股淡淡的橙香,为头发补水的同时,含有的防晒因子还能抵御紫外线的伤害。

  秀发水质衣

  Sifone诗芬倍润营养水 32元

  新渗透技术令维他命E及苹果酸成分深入发丝内部。喷头特细密,轻轻一喷,营养水特有的细微喷雾能均匀覆盖于头发表面,闪现健康光泽的同时还能防止静电。

  有效阻击分叉

  Schwarzkopf施华蔻黄金果油长发防分叉营养精华乳 68元

  黄金果油能深入修复发芯内部,只能涂抹于头发,不能用于头皮。事先要在手上充分揉开,涂抹在头发上立即有一抹闪亮的光泽。长发及易分叉发质专用。

  抗氧化高手

  Citre shine闪露亮发精华液 99元

  独特的配方融合维生素、抗氧化剂和防紫外线成分。减轻烫发和外界环境对头发的伤害,还可防止发梢分叉。非常稠的凝露,要在手上揉开再均匀地涂在头发上。

  保湿高手

  L’oreal巴黎欧莱雅莹亮修护精华液 118元

  特别针对烫后无光泽的头发。可以用在干枯的发端,甚至发根处。涂抹即刻就能看到明显的亮泽度提升,使用后秀发如丝般光泽。

  高温下修复发芯

  KERASTASE卡诗热能活力乳 245元

  烫发前先敷上它,可以补充受损秀发流失胶质,在适当高温下更深入渗透,积极地修复受损发芯。同时又能在发丝纤维表面形成隔膜,全面抵御高温侵害。

  烫后在家做发膜

  珐尚人参精华发膜 29.9元

  活性人参滋养配方能深入渗透发丝内层纤维,修护受损组织。特别适合烫染后使用。

  烫后护理专家

  威娜倍欧烫后营养喷雾 98元

  一面中和烫后有害的碱及过氧化氢的残留物,一面滋润卷发。特别的橄榄油成分于秀发周围形成保护膜,令烫后秀发保持卷度持久。

(实习编辑:郑喜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