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不得不知的5大护发秘诀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29 20:05:58

  原文标题:【美容】不得不知的5大护发秘诀--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夏日的来临,让我们不得不对自己的头发进行精心护理,每天的护发步骤更是必不可少的课程之一。哪你知道如何正确护理自己的头发吗?今天小编将告诉大家5大护发秘诀。 秘诀一、善用护发素 先将头发打湿,用护发素仔细洗净,直到黏腻干涩的感觉消失后,再将少量的洗发水充分搓揉起泡来清洁头皮。最后在头发上再次涂上护发素,用来关闭毛鳞片,锁定营养。

  其实,只是将护发素提前多使用了一次,但最后出来的效果就会完全不一样哦!<相关阅读:头发油 少用护发素> 秘诀二、谨用电吹风 虽然我们的日常造型多离不开电吹风,但它对头发的伤害其实很大。因为电吹风既会剥离头发的水分,又会刺激头皮分泌过量的油脂,尤其在湿发状态下还容易损害发芯。 所以平时在家洗发后,应该尽量避免使用电吹风吹湿发,正确的做法是用柔软易吸水的毛巾将头发自然蘸干。

  当不得不使用电吹风时,也必须与头发保持至少5厘米的距离,并尽可能使用冷风。 秘诀三、按摩头皮很重要 想使头发始终保持健康的光彩,适当的头皮按摩就能起到显著的效果。 首先将十指张开,从前额沿头部正中慢慢按压头皮至后脑,然后再从两边头皮按至整个头部,直到头部产生轻微的肿胀感为止。这种按摩手法对于缓解大脑因工作压力而引起的紧张或疲劳感,亦同样有效。

  秘诀四、有些食品不能少 每月头发的生长速度多为2~4厘米,把握住这个生长时机,用有益的食品能有效改善发质。 因为我们头发的主体是由角质化的蛋白质组成的,所以那些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鱼类、豆类、奶制品等,都是头发必需的营养物质。

  而像排骨、猪脚这类富含胶质的食物则可以增加头发的润性,甚至还包括皮肤的弹性。坚果类的如核桃、腰果、杏仁,均能很好地补充头发的锌、硒、亚麻酸等矿物质。食谱里应该定期出现这些食品,都是能让秀发光彩照人的天然源泉。

  秘诀五、防止头皮敏感 许多人会临睡前洗发,我们只能依靠吹风机来迅速干发,可事实上只是表面头发干了,头皮部分还处在湿润状态。这时候休息,头皮和枕头摩擦的湿润温暖状态就造成了头屑滋生、头皮易过敏。所以,正确的洗发时间应该在清晨,既能很好地保持发型,也不易产生头皮敏感情况。当然,洗发时水温的控制也相当重要,较高的水温同样不利于头皮健康。

(实习编辑:吕瑞琼)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